稻草工藝品絕技出自「大內高手」 三星鄉商借打造春節觀光亮點

▲▼宜監「收容人稻草裝置藝術比賽」作品令人稱奇。(圖/宜監提供,下同)

▲▼宜監「收容人稻草裝置藝術比賽」作品令人稱奇。(圖/宜監提供,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應景金牛年的母子牛棚、犇跑人生、牛轉乾坤,宣導防疫觀念的牛轉疫情、牛魔王大戰COVID-19等作品,全都是稻草做的嗎?到底是怎麼做的?」宜蘭監獄2021年收容人稻草裝置藝術比賽作品,讓人對「高牆內」源源不絕的創意巧思,無不嘖嘖稱奇。

宜蘭縣三星鄉2020年為營造過年節慶氛圍,花海節特別擺飾稻草藝術裝置,作品出自宜監受刑人之手,成功吸引遊客拍照打卡!2021為了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鄉公所再度向宜監商借作品,聯手打造春節觀光新亮點,期盼帶給旅客鄉土懷古的童趣意境,以吸引遊客作伙來三星走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監「收容人稻草裝置藝術比賽」作品令人稱奇。(圖/宜監提供,下同)

宜監副典獄長朱介民表示,稻草工藝是宜監的文創特色,為了協助地方觀光產業,及推廣在地農村文化,2020年趁稻米收割的農閒時節,舉辦收容人稻草裝置藝術競賽,得獎作品結合鄉公所打造觀光亮點,意外成為三星花海的要角。於是,2021年更發揮閒置稻草再利用的新思維,擴大辦理這項富有在地特色的比賽,創作出更多樣饒富巧思的裝置藝術,展現宜監對收容人技能訓練與藝文教化的具體成果。

▲▼宜監「收容人稻草裝置藝術比賽」作品令人稱奇。(圖/宜監提供,下同)

「稻草裝置」倡導運用閒置稻草及環保素材,宜監收容人無不卯足全力展現精巧工藝,呈現的19件作品目不暇給,有應景金牛年的母子牛棚、犇跑人生、牛轉乾坤,宣導防疫觀念的牛轉疫情、牛魔王大戰COVID-19、媽祖佑台灣,還有懷舊情懷的獅貝秀、祈福娃娃、松鶴弘運、天鵝心連心,以及小朋友最愛的卡通史奴比、凱蒂貓、史迪奇、灰姑娘,個個栩栩如生、富含童趣,令人驚艷不已!

宜監稻草裝置藝術比賽活動,評選出前5名及佳作3名,除了展現稻草工藝的技術傳承,推廣三星鄉的能見度外,亦能提升矯正機關的正面形象,改變社會大眾對高牆的刻板印象,而受刑人也透過社會的讚評與回應改變自我,一起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更多熱門新聞...

►快訊/宜蘭小客車墜落深20公尺深山谷 1男受困警消架繩索救援

►影/惡司機飆罵老乘客!動作慢+口罩沒戴好譙2分鐘 國光客運:開除

►宜蘭搶買「防疫神單」 民眾:求一個不幸中鏢基本保障

►泰國限定版POCKY超划算才43元!藍莓優格+巧克力杏仁解救嘴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