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佐敦封區有成效 未來還將「突襲」強制檢測

▲▼香港佐敦封區強制檢測。(圖/路透社)

▲香港封區檢測,林鄭月娥到場視察。(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佐敦日前突然封區展開強制檢測,令許多居民感到錯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6日表示,本次行動已告一段落,政府與專家都認為有效,未來可能再展開「突襲」封區行動,將封鎖區縮小「打散」。

▲▼香港佐敦封區強制檢測。(圖/路透社)

林鄭月娥指出,本次行動從23日上午4時至25日凌晨結束,歷時44小時,涉及7000居民、150棟大廈,發現13個確診個案,相信可阻斷區內病毒傳播鏈,「有居民先前檢測陰性,後又檢測出陽性,證明病毒潛伏期長,不排除日後再安排強制檢測,會密切留意區內情況,有必要時會進行第二次檢測。」

林鄭月娥強調,政府與專家都認為行動有一定成效,但也有可改善的地方,例如「風聲提前走漏」,公布時間還可改善,並考慮縮小範圍,可能只封一條街、幾條街,或幾棟樓,「打散」處理。

林鄭月娥還說,之後可能還會有「突襲」強制檢測行動,但區域暫時不會公布,必須保密。

▲▼香港佐敦封區強制檢測。(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