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學測被蜜袋鼯爬上身!受害女學生高EQ回應了 善良幫飼主求情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一名中山女高的學生參加110學年度大學學測時,被忽然跑出來的蜜袋鼯爬到身上,嚇得驚聲尖叫;事後,一名自稱飼主好友的男網友出面還原事發經過,表明飼主已經向女學生致歉,「而那位同學也接受道歉了。」稍早,一名自稱女學生好友的網友在噗浪(Plurk)上回應,當下真的有收到道歉,也很感謝大家願意幫忙發聲。

▲▼110學年度大學學測考場狀況。(圖/大考中心提供)

▲110學年度大學學測考場狀況。圖與本文無關。(圖/大考中心提供)

這名中山女高的學生參加110學測時,被考場上忽然衝出的蜜袋鼯爬到身上,因此嚇得當場跌坐在地、打滾尖叫,也嚇壞了同考場的其他同學。然而,女學生稱,事件曝光後,學校主任沒有提供任何協助,在場的考生也不斷模仿、嘲笑,讓她心灰意冷,「我以為學校在這種事情會是最維護自己學生的一方,結果好像是我誤會了,我媽也誤會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帶老鼠考試害慘全考場,朋友出面護航。(圖/翻攝Dcard)

▲女學生被蜜袋鼯爬到身上。(圖/翻攝Dcard)

對此,中山女高的訓育組長說明,25日一早到校才知此事,目前還在了解、查證當中。至於大考中心一方,副主任黃璀娟則說明,確實有接到這個訊息,目前還在了解當中,日後釐清事件全貌會提報到考試委員會審議,做最後的考量和綜合判斷。

這件事情在網路上迅速傳開,不少網友都替女學生打抱不平。一名自稱飼主好友的男網友昨(25日)晚也在留言處說明,事發後好友(飼主)第一時間緊急處理、鄭重道歉,「而那位同學也接受道歉了」,好友帶蜜袋鼯考試並非本意,只是考前臨時被叫去上班,家裡又離考場太遠,不得已在考場附近找旅館休息;由於親友要等第一節考完才能幫忙照顧寵物,所以飼主是真的沒其他辦法了才會把蜜袋鼯帶進考場。

▲▼             。(圖/翻攝自Dcard、Plurk)

▲飼主好友出面發聲。(圖/翻攝自Dcard)

此後,一名自稱中山女高學生(受害者)的好友也在噗浪上代為回應,「我朋友(受害者)當下真的有收到道歉」,看到許多人願意幫忙發聲真的覺得很欣慰,不過太過攻擊蜜袋鼯主人也讓好友感到有點壓力,希望大家可以不要太誇張的辱罵飼主,「相信大考中心會做出適當處理的,謝謝噗浪上善良的大家。」

▲▼             。(圖/翻攝自Dcard、Plurk)

▲▼受害者好友幫忙發言。(圖/翻攝自Plurk)

▲▼             。(圖/翻攝自Dcard、Plurk)

此外,受害者好友也強調,雖然事發當下大家都覺得很生氣,但還是要闢謠,「當場被收考卷的不是我朋友,而是帶老鼠(蜜袋鼯)進去的人」,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這個不實的部分而感到憤怒。

►相關報導

帶寵物進考場!學測考到一半「老鼠爬上身」 中山女高生跌地尖叫

學測寫到一半「老鼠跳到脖子」女同學慘叫 大考中心回應了

學測考一半「寵物鼠衝出」!女學生跌坐尖叫…朋友還原過程

學測帶鼠嚇人! 好友護飼主:他才17歲絕非死屁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