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全市將消毒!鄭文燦開防疫會議 承諾加薪「做醫護堅強後盾」

記者莊智勝/桃園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早召開防疫會議,指示各局處進行備戰;會後鄭文燦接受媒體聯訪,除了說明目前「部桃事件」影響、及後續防疫工作分工外,當被媒體問及醫護人員是否應該加薪時,鄭文燦也直截了當地回答,「現在防疫責任提高了,那應該適當加薪,我們要為醫護人員做最堅定的後盾!」

▲▼鄭文燦召開桃園市防疫會議。(圖/記者張榮恩攝)

▲鄭文燦召開桃園市防疫會議。(圖/記者張榮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表示,中央與地方全面啟動疫情追溯隔離機制,目前運作都還算順利,昨交辦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23位失聯者,已透過警政系統追蹤聯絡上21位,剩下還有2位,將會很快完成;而後續的防疫工作也做了各局處分工,包括通知書透過民政系統由里幹事送達、送上關懷包與防疫物資、教育局與勞動局協助每天2通電話關心隔離者、若隔離者有採檢及就醫需求則由衛生局負責、生活物資需求請社會局協助、垃圾清運環保局負責等等,各單位分工已經就緒。

鄭文燦指出,目前部桃專案匡列隔離個案還算順利,正在陸續增加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估會有5000人,但實際執行數字多少還得等後續檢討才會知道。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強化邊境管控一事,鄭文燦回應,目前居家檢疫有5000多人,預估年前返台高峰期將會落在28日,最高將達8000人次左右,已經請民政局著手準備,現防疫旅館還有餘裕,後續也會密切計算、注意。

此外,現場還有媒體反映醫護人員心聲,表示有部分醫護透露薪水過低,希望醫院高層、外界「不要只有加油鼓勵」;鄭文燦也直截了當回應,「我想不管任何情況都要為醫護加油,既然現在防疫責任提高了,那應該適當加薪,做醫護人員最堅定的後盾,第一線承擔風險壓力,我們要將心比心,給予支持!」

關於長照、社福機構防疫措施,鄭文燦指示,目前桃園市所有相關機構已經禁止探病,但由於年節將至,基於人道考量,會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視訊探病規劃;另一方面,由於昨中央指揮中心公布確診者八德地區足跡,鄭文燦也強調,環保局將偕同國軍33化兵群進行八德大範圍社區消毒,讓風險降低、市民安心。鄭文燦表示,「全桃園市都會消毒,要在一個禮拜已內完成!」

▼鄭文燦表示全桃園市都會進行消毒,將於一個禮拜已內完成。(圖/記者張榮恩攝)

▲▼鄭文燦召開桃園市防疫會議。(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