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逝世將滿1年!湖人球星齊哀 詹皇自曝心境「傳奇永遠不死」

▲▼NBA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逝世將滿一周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逝世將滿一周年。(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NBA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於2020年1月26日墜機身亡,如今將在台灣時間27日逝世滿一周年,家人與所屬湖人隊球員仍然沉浸在傷痛中,預計不會舉行追思活動。承接球隊重責的「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表示,它對所有人來說至今仍是一場毀滅性的悲劇,「但傳奇永遠不死。」

▲▼NBA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逝世將滿一周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疫情嚴重,美國一處健身房改為戶外形式,建築外圍以Kobe畫像紀念這位球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CNN報導,童年時期就將布萊恩視為偶像,後來成為密友的「湖人一哥」詹姆斯23日擊敗公牛隊後受訪表示,「俗話說,時間會治癒一切。對我們所有人來說,不僅在當時,直到現在它依然是一場毀滅性的悲劇,只有時間(能解決),而且它需要一段時間,每個人都有自己克服悲痛的過程。」

▲▼詹姆斯(LeBron James)與戴維斯(Anthony Davis)在賽前哀悼Kobe,也在2020年替湖人隊拿下總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LeBron James)在2020年帶領湖人隊拿下總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表示,他盡量不讓自己再度陷入情緒,因為那太黑暗了,不只是對他而言,對所有人都是如此,作為一個球隊的領導者,他的工作與責任是承擔起這一切,「我想讓大家知道,我做得到。」提及布萊恩時他說,這世界上有很多東西會滅亡,「但傳奇永遠不死,而他就是這樣。」

▲▼「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將Kobe背號24號戴在手指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皇在球場中將象徵Kobe的24號戴在手指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指出,與詹皇一同擔任隊長的戴維斯(Anthony Davis)坦承,現在仍然難以接受布萊恩的逝世,「當我們真正意識到他已經離開的時候,令人由衷地悲傷,我知道我還是不能接受,仍然無法相信,尤其當你曾經與他非常親近。」戴維斯透露,布萊恩逝世後,湖人隊奪下的總冠軍意義更加重大。

▲▼詹姆斯(LeBron James)與戴維斯(Anthony Davis)在賽前哀悼Kobe,也在2020年替湖人隊拿下總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維斯(Anthony Davis)與詹姆斯賽前哀悼Kob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維斯說,自從去年1月26日的那一刻起,球員們就誓言奪冠,直到今天,他們仍在場上喊出「Mamba on three!」的口號來紀念布萊恩,把這看得比自己重要,「大家都在想『我們為他做件事吧!』,即使到現在,在我們的內心深處,仍然是在為Kobe打球,為他的家人打球,幫助洛杉磯,最後贏球之際我們給這座城市帶來了無數喜悅。」

另外,曾與布萊恩搭擋拿下2座NBA總冠軍的賈索(Pau Gasol),與布萊恩交情甚篤,憾事發生之後全家人經常與他的遺孀凡妮莎(Vanessa Bryant)以及女兒們相處。弟弟小賈索(Marc Gasol)加入湖人隊後除了朝哥哥的偉大成就看齊,也還在努力接受布萊恩的不幸離世。

▲▼NBA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與遺孀凡妮莎(Vanessa Bryan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已故傳奇球星布萊恩與遺孀凡妮莎(Vanessa Bryan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賈索日前受訪時表示,他能強烈感受到布萊恩在球隊內的存在感,至今依然激勵著整支球隊達到賽季的目標,但他仍無法面對布萊恩的離開,「我不願意談論這件事,我很抱歉,至今我還不能真正地談論它,布萊恩不僅是球隊的一部份、聯盟的一部份,也是城市的一部份,是我們敬仰之人。」

此前,布萊恩與二女兒吉安娜(Gianna Bryant)2020年1月26日搭乘直升機前往千橡市(Thousand Oaks)參加籃球比賽,不料卻遇上濃霧,直升機在一分鐘內從逾2000英尺高度墜落,在撞擊山坡後機身分解。3天後,機上9人遺體全數尋獲,包含駕駛左巴揚(Ara Zobayan)、吉安娜的籃球隊友、陪同家長與教練。

更多國際新聞
►Kobe逝世將滿周年!家人不願舉行追思活動 求各界尊重
►Kobe逝世將滿一年! 厄文穿8號湖人球衣致敬偶像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冬季必備!100%水鳥羽毛絨雙人被 溫暖舒適一夜好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