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妹妹嗆6字炸火藥味!師嘆「快歪掉了怎辦」 過來人點破:難救

▲▼小朋友,小孩,兒童,學童,孩童,學生,上學,放學,開學,小學生,同儕,路隊,教育,校園安全,口罩,防疫。(圖/記者李毓康攝)

▲孩子會模仿大人說話模式。(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教育小孩是一門艱澀學問,尤其是當孩子進入喜歡唱反調的年紀,更是令家長崩潰至極!一名網友透露,他教的一名妹妹7歲剛上小學一年級,講話常常目中無人、沒大沒小,還會脫口而出「你在囉嗦什麼?」而且以欺負他為樂,讓他懷疑自己的教育方式出了問題。

原PO在PTT表示,日前去補習班接妹妹下課,對方一上車就說聞到章魚燒味道,後來發現是洋芋片飄出的香味,便立刻為自己找了個台階說,「喔是洋芋片的味道讓我以為是章魚燒啦,我知道沒有章魚燒,你在囉嗦什麼?」當下他傻眼又生氣,孩子完全沒有在尊重他這個長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孩,幼兒,小朋友,寶寶。(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在孩子面前樹立威嚴很重要。(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他還舉例,就連教小孩寫作業的時候也快爆炸,妹妹常碎念「這個老師有教啊,你是不是不會」、「你念錯了!老師才不是這樣念」,不只老是唱反調,還很愛擺爛不背單字,「陪她寫作業,糾正她她會不爽,不糾正她又說『你的老師沒有教嗎?』」妹妹如此驕縱的態度,讓他懷疑是否自己太好欺負,才沒有威嚴教小孩?

網友指出,妹妹會這樣講話是在試探他底線,如果原PO態度不夠堅定或是沒立即糾正,妹妹就會把他吃死死,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建立起長輩形象,讓孩子懂得禮貌與尊重,「跟小孩子相處要明訂規則,建立賞罰」、「小孩頂嘴是試探大人底線,你表現得太軟弱會讓小孩不想倚賴」、「認真回,你的語氣太平淡所以他不怕你,他下次再機巴亂講話,你就要硬起來跟他講『誰教你這樣跟我講話的?』然後要兇一點。」

也有人點出問題根源,很有可能是妹妹的家長平常就是這種講話模式,孩子有樣學樣,要解決問題根本必須從家庭導正,「通常會這樣,一定是父母雙方有一個是這樣說話的」、「爸媽平常在家大概也這副樣子,小孩有樣學樣啊」、「同學影響不大,都是學家人的說話方式,很難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