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嫌丟臉打飛店員手機!小學女兒撿起道歉 媽:跟炒菜的說什麼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在北部某百貨公司工作的女店員日前於臉書「爆怨公社」PO文感嘆,午休時看到一對母女排隊等廁所,媽媽卻一直罵女兒成績不夠好,只拿校長獎很丟臉,結果因為太激動不小心打飛她的手機,女兒幫忙撿起來並道歉,竟然挨罵「跟那種炒菜的說什麼」,讓她超傻眼。

▲▼小學女童,小學生,學童,女童,書包。(圖/pakutas)

▲原PO推測挨罵的女兒應該才就讀小學而已。(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22日午休吃過飯後想去上廁所,因為人有點多需要排隊,剛好目睹前方的媽媽一邊排隊一邊幫女兒綁頭髮,「妹妹看起來國小生而已」,結果媽媽不僅嫌棄女兒英文成績不夠好,還只拿到校長獎,別人卻拿到市長獎,實在是很丟臉。

女兒乖乖說了一句「對不起」,媽媽卻更火大,回嗆「妳這樣以後怎麼跟爸爸一樣」,加上剛好在幫髮圈打結,還用力拉了女兒的辮子兩下,沒想到揮手時意外打掉原PO的手機。「妹妹幫我撿起來,說『姐姐不好意思』,我回答沒事。」原PO表示,媽媽不高興地看了她一眼,然後把女兒往前推,小聲說「跟那種炒菜的說什麼,妳是想跟人家一樣去炒菜嗎?叫妳念書跟爸爸去園區上班比較好」。

原PO聽到雖然覺得不開心,但在百貨公司上班就要「默默聽客人說話」,也只能忍住這口氣,改成在心裡吐槽,「阿姨我不是炒菜的,至少要說我是玩麵團的啊」、「妹妹很有禮貌用眼神跟我說對不起」。

廁所、公共廁所、公廁、性別。(圖/本報資料照)

▲原PO排隊上廁所意外遭客人嗆聲歧視。(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其他網友看完文章,也紛紛留言力挺原PO和挨罵的女童,「人品比念書更重要」、「我什麼獎都沒拿,還是過得很快樂、很成功呀」、「這就是為何有的時候,母愛會成為母礙」、「感覺孩子比媽媽懂事多了」、「好險妹妹還沒有長歪」。

也有已經為人父母的網友分享,家長的一言一行對孩子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有一次他去接女兒放學,在校門口聽見一名小男生興奮跟媽媽說「我考了98分」,沒想到男童的媽媽回了一句「怎麼沒考100分」,孩子從開心瞬間轉為失落和驚恐的表情,讓他至今都忘不掉,「很讓人心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