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遇南非變種病毒「效力減弱」! 莫德納承諾研發新強力注射劑

▲▼華府和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訂購1億劑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非變種病毒強過英國變種病毒,莫德納坦承面對南非種時疫苗效力出現下降情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疫苗推出後接連出現的英國及南非變種病毒,引起普遍懷疑疫苗是否具有足夠的抗體能力能與之對抗。對此,美國藥廠龍頭莫德納(Moderna)25日表示經測試後,莫德納疫苗對英變種病毒抗體效力不減,但對南非變種病毒確實出現「抗體效力減弱」的情況,而該公司將會研製新的強力注射劑。

根據路透社報導,莫德納在公司聲明中指出疫苗在對抗英國變種病毒時,並未出現任何抗體效力減弱的情況,而在面對南非變種病毒時,的確出現了效力些微降低的情形,但公司仍然相信只要注射2劑疫苗,就能夠提供足夠的抗體保護。不過莫德納也承諾公司將會開發一款新的強力注射劑,期望能調高抗體回應強度,以因應變種病毒的威脅。

聲明一出,莫德納股票隨即上漲近12.40點,或10%,在美股周一早盤即來到143.85元價位。

近期陸續出現的英國、南非和巴西變種病毒株,均勢在疫苗推出期間陸續發現的更強力病毒株,引發對莫德納等疫苗的廣泛質疑,深怕即使注射2針在變種病毒株面前也難以抵抗。

全球性投資銀行傑富瑞(Jefferies)的分析師麥可伊(Michael Yee)在一項研究註記中表示,莫德納的「mRNA-1273」疫苗經與南非變種病毒的測試後顯示,抗體反應的程度仍在水準之上。他也認為莫德納能夠快速設計一款新的強力注射劑,就是mRNA疫苗技術彈性之大的證明。

莫德納表示等待更多的研究結果出爐後,若有新證據證明現有疫苗抗體效力減低,公司便會推出新型強力注射劑。

輝瑞(Pfizer Inc)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也表示,他們合作研發的疫苗在面對英國變種病毒時效力步檢,但針對南非變種病毒的抗體反應測試結果仍未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