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與俄國安首長通話 商討延長《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

▲▼俄羅斯戰略導彈部隊在普列謝茨克發射場,再次試射「RS-24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與美國接觸商討《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延長事宜,約束核彈頭數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莫斯科25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各新聞社今天報導,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帕特魯舍夫(Nikolai Patrushev)今天與美國新任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通電話,商討了《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延長事宜。

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預定2月5日到期,這項條約限制,美、俄雙方各自部署的戰略核子彈頭不得超過1550枚。

俄國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稍早表示,俄、美兩國專家已就條約延長一事,展開了「實務」工作。

美國白宮上週則說,拜登總統將爭取把條約延長5年。這是拜登新政府上任之初的外交重大決策之一。

俄國當局指出,俄方現仍致力於將《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延長,因此樂見拜登政府承諾,努力達成雙方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