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門診月收50萬只報「日收150元」…中醫夫婦涉逃稅50萬交保

▲▼涉逃漏稅中醫夫婦楊玉台、歐乃慈。(圖/記者劉昌松攝)

▲中醫夫婦楊玉台、歐乃慈涉逃漏稅,北檢26日搜索約談2人。(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在台北市開設中醫門診的楊玉台、歐乃慈夫妻,涉嫌從2016年起,造假門診收入,其中2019年申報每日收入僅150元,但夫妻倆經營的減重門診,光是自費項目每月收就達50萬元,明顯涉嫌逃漏稅,另外又遭檢舉,疑似用假病歷詐健保補助上百萬元,台北地檢署25日指揮刑事局搜索約談這對涉嫌詐欺、違反《稅捐稽徵法》的中醫夫妻,訊後欲之2人各以50萬元交保。

據了解,育揚中醫診所由楊玉台掛名負責人,全診所只有他和妻子歐乃慈2人輪流看診,打著「突破減重停滯期」,「6周療程6千元」的噱頭,吸引病患加入減重行列,其中歐乃慈除了是執業醫師,還曾擔任健保署審查醫師,熟知違規事項審查內容,也是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監事。

▲▼涉逃漏稅中醫夫婦楊玉台、歐乃慈。(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方訊問後,諭知2人各以50萬元交保,他們離去時,還有疑似診所人員「護駕」。(圖/記者羅志華攝)

檢警獲報,育揚中醫明明是讓病患以自費方式參加減重療程,不可另外申請補助,卻仍以治療「慢性鼻炎」、「睡眠疾患」等不實名義,申請健保補助,有些病患根本沒有看診,卻出現健保卡刷卡紀錄,疑似被用來詐領診察費。

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珮瑜接獲檢舉後,與健保署合作了解案情,25日指揮刑事局並分2路搜索,並將楊玉台、歐乃慈夫妻約談到案,全案依詐欺、偽造文書等方向偵辦,同時一併清查2人多年來疑似逃漏稅額。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