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多城反宵禁暴動…扔自行車「砸店縱火」 至少240人被捕

▲▼荷蘭阿姆斯特丹警方以強力水柱驅散示威者。(圖/路透)

▲荷蘭阿姆斯特丹警方以強力水柱驅散示威者。(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荷蘭警方表示,24日荷蘭多個城市爆發反宵禁騷亂,有暴徒趁機縱火砸店搶劫,與警員爆發激烈衝突,至少有240人被捕。為了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升溫,荷蘭自23日21時起實施更嚴格的宵禁令,直接促使民眾示威抗爭。

發生動亂的城市包括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Amsterdam),以及愛因荷芬(Eindhoven)、海牙(The Hague)等至少10個城市,其中以阿姆斯特丹與愛因荷芬的情況最為嚴重。

路透社引述荷蘭媒體報導,有目擊者表示,阿姆斯特丹有部分示威者投擲石塊或施放煙火抗議,警方自24日下午開始出動水砲、警犬和騎警驅散示威者。警方表示,在阿姆斯特丹有將近200人被捕。

另在南部城市愛因荷芬,有年輕人趁機打劫商店,或是朝店鋪扔自行車砸店、縱火。愛因荷芬當局發表聲明說,當地至少有55人被捕。

荷蘭最新的宵禁令自23日晚間9時起生效,是荷蘭政府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次實施全國性宵禁。根據荷蘭公共電視台(NOS)報導,這波衝突中有多輛汽車遭焚毀、警員遭石塊砸傷,並有多處公共設施被破壞。

荷蘭當地新冠疫情已經導致13,540人死亡,並通報至少944,000例確診病例。警方表示,在宵禁實施第一晚,在荷蘭全國至少有25人違反外出禁令,遭處罰折合3,600美元(約新台幣10萬元)罰款。

為了因應新冠疫情,荷蘭自12月中旬起關閉學校和所有非必需品商店。至於酒吧和餐廳則已於2個月前關閉。

►泰國限定版POCKY超划算才43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