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防疫平行世界」?直擊商圈「3成沒戴口罩」:麻煩

▲▼南北防疫平行世界。(圖/東森新聞)

▲台中一中商圈不少人沒戴口罩。(圖/東森新聞)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的群聚感染持續擴大,目前已達15例確診,許多民眾擔憂疫情,瘋搶防疫保單。但對比北部及中南部的民眾,可以發現商圈等位置仍至少有3成的民眾沒戴上口罩。

據《東森新聞》報導,直擊台中勤美商圈,除了路人之外,在公園內遊玩的民眾都有部分沒戴口罩。有民眾表示,可能在室外才比較沒有警覺性,另人則說「可能台中的疫情沒有這麼嚴重,台北人比較嚴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北防疫平行世界。(圖/東森新聞)

▲▼有民眾認為逛街要吃東西,脫戴口罩很麻煩。(圖/東森新聞)

▲▼南北防疫平行世界。(圖/東森新聞)

台中一中商圈部分,因有許多美食、飲料,不少民眾邊走邊吃時,都會將口罩拿下。一名女子表示,北部人要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機率比較高,因此會常戴口罩,而在一中逛街時都是來吃東西,口罩脫戴會很麻煩,因此乾脆都不戴。

此外,也有出租車司機表示,他們都會戴口罩載客,但不少乘客都會堅持不戴,尤其是前陣子,但近期部桃疫情爆發後,戴口罩的人也變多了。

►泰國限定版POCKY超划算才43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