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錢5萬5千元行員少打一碼 婦人到家才檢查嚇壞衝回農會

 ▲雲林高姓民眾在臉書分享母親前往農會存款發生櫃員失誤,整整少存5萬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高姓民眾在臉書分享母親前往農會存款發生櫃員失誤,整整少存5萬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一名婦人25日前往農會存款5萬5000元,從櫃員手上取回存款簿便返家,到家才翻開存款簿,這一看嚇壞了,存款竟少了一碼變成5千元,婦人返回農會反應,櫃員道歉後訂正存簿,婦人兒子將存款簿貼上臉書,提醒民眾注意。對此案例,另名農會辦事員表示「基本上不會有櫃員賭上職涯冒險」。

雲林高先生陳述,今日上午9點多,60多歲的母親帶著5萬5000元現金前往農會存款,因老花眼寫字不方便,故由門口男服務員代為填寫存款單5萬5000元,接著臨櫃連同現金及存款簿交由女櫃員進行存款手續,完成後從女櫃員手中接回存款簿,因未帶眼鏡出門回到家才翻開檢查,這一看嚇壞了,竟然只登錄了5000元,活生生少了一碼數字「5」。

高先生說,母親發現後急忙回到農會告知女櫃員,女櫃員向母親解釋是不小心打錯字,但家屬們仍持高度懷疑,這萬一沒有發現,是否就這樣活生生少了5萬元呢,高先生提到,傍晚家人傳訊息告訴他母親存錢這件事,他決定貼到臉書,雖然事後選擇信任行員,但提醒大家還是要留心檢查。

高先生表示,該農會辦事處主任及櫃員小姐,事後均打電話致歉,且辦事處主任並提出登門道歉遭婉拒,高先生說明日會再帶母親前往農會,再度釐清整個烏龍存款的過程。高先生最後向記者強調,發文用意只是呼籲民眾,要多注意以免櫃員她不小心再加上當事人也沒注意,造成錢真的會消失。

針對農會存款登錄烏龍, 其他農會一名丁姓農會辦事員受訪低調表示,其實數字Key錯的事件三不五時都會發生,櫃員完成手續後檢查是第一關,後勤還有會計與大出納對帳,最晚在下班前關帳結算一定都會發現,可以根據存款單、傳票來反查登陸時間、金額、帳戶,基本上要故意打錯其實不可能。

丁員說明,例如他所服務農會是在4點30分進行結帳,結帳對帳時就會發現存款單、傳單跟現金一定會不符合,而萬一出現錯誤不會只有一個人知道,後勤會計和出納也會同時發現不合,與電腦資料對不上就無法結帳,就會根據存單傳票找出哪一個時間、哪一本存簿有誤,得抓到為止才有辦法下班。

丁員說,偏鄉許多老人家眼睛不好,都會請服務員或櫃員幫忙貼寫存、提款單,最壞的狀況是萬一在第一張單子上就寫錯,再加上櫃員Key錯,那萬一櫃員不誠實,民眾也未注意,就真的會造成抓帳抓不到的狀況,所以臨櫃辦理最保險就是自己親手寫好並確認金額,如果長輩寫不了,也可由志工或服務員填寫,再交給櫃台辦理,至少多一次確認以減少失誤,但基本上每一個櫃檯的上方都會有監視器,櫃員不可能賭上職涯冒險。

 ▲雲林高姓民眾在臉書分享母親前往農會存款發生櫃員失誤,整整少存5萬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婦人回農會後櫃員將原本失誤的5000元沖正後,存進正確的5萬5000元。(圖/原PO高先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濕髮、乾髮都適用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建檔完成需在下午5點前 雲林鄉親搶搭「防疫神單」末班車

►搬遷後事故頻傳...西螺分局臨時辦公廳補掛警徽 民俗專家回應了

►部桃擴大隔離 雲林2對夫妻列居家隔離疫調!個案曝光

►西螺福興宮擴大佈置燈廊7百米 祈福民眾不用擠在同一條街賞燈

►獨/雲林女師當眾罵國三女「死魚」!趕出教室踢群組害罹焦慮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