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醒哲不後悔「和平封院」 羅智強批:民進黨有完沒完啊

▲▼國民黨全台22縣市串連「反萊豬、拚公投、護食安」記者會-江啟臣,李乾龍,羅智強,王育敏(圖/記者周宸亘攝)

▲羅智強。(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新冠群聚感染,讓前台北市衛生局長出面提出「封院」政策,但卻引來綠營砲轟,甚至一度怪罪前總統馬英九。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特別翻出當年衛生署長涂醒哲在SARS結束5年後,坦言從不後悔和平封院的訪談,並批評民進黨到底有完沒完啊。

羅智強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顯示,當年SARS結束後5年,涂醒哲曾感慨非醫療專業讓決策失焦,並坦言「對於當初封院的決定,雖外界有不同的聲音,但堅持當初的決定是對的,因為如果當時沒能將感染源控制在和平醫院內,後果將難以想像。」

這讓羅智強一度痛批,「好啦好啦,都民進黨對,其他人全部都該死」,並轟民進黨又拉馬英九下水,「SARS經驗好的部分,都是民進黨功勞;SARS經驗壞的部分,都是馬英九該死,這樣子,蔡英文妳高興了吧?」。最後,他強調,好好防疫,做出成果,大家都支持,「連防疫都要搞清算前朝的戲碼,有完沒完啊?」

事實上,馬英九辦公室今日發新聞稿反駁,每當外界討論過去的防疫經驗時,就屢屢有人拿「和平封院」轉移焦點,但當年的防疫決策和現在一樣都是由「中央下令,地方執行」。

馬英九辦公室強調,「中央下令,地方執行」,就是當時的決策過程(2003年為前總統陳水扁執政、馬英九為台北市長),如同現在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負責新冠肺炎防疫決策,SARS時,中央也在衛生署成立疫情因應小組,和平封院這種重大決策,並非地方政府就可單獨決定。

►泰國限定版POCKY超划算才43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