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培育智慧科技下一代!自走車大賽245名選手 30日決戰花蓮

▲全國自走車大賽將有來自12縣市152支隊伍共245名選手參賽。(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全國自走車大賽將有來自12縣市152支隊伍共245名選手參賽。(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2021 PTWA全國自走車大賽將於1月30日在花蓮縣玉里國中體育館盛大登場,共有來自12縣市152支隊伍共245名選手參賽,競賽項目包含相撲賽、迷宮障礙賽及線上平台示範賽。

主辦單位為因應自駕車時代來臨,運用程式撰寫自走車系統之馬達驅動控制、避障與循跡規劃及感測器部分與驅動部分,可讓學生提早了解自動化控制運作原理,同時藉由競賽過程,將機電整合與智慧型機器人教育理論與實作結合。

PTWA (Program the World Association,愛自造者學習協會)自2018年起偕同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及和碩聯合科技,與長期深耕花蓮南區科技教育的玉里國中-自造教育與科技中心共同舉辦全國自走車大賽以來,今年已邁入第三屆,自花蓮首創辦理第一屆全國賽開始,便成功帶動花東地區師生對於科技領域探索的熱潮,更創下了全台近百支隊伍、超過200名師生參賽的亮眼數據,隔年移師台東縣辦理也呈現參賽人數正成長的佳績。今年再度由花蓮縣主辦,近年科技教育推動成效卓越的環境下,可預期此次競賽將再創風潮!

108年度課綱強調「做」、「用」、「想」的精神,競賽以設計一個簡單、具趣味性且又不侷限參與對象的競賽主題,藉由競賽過程的設計與製作,促進參賽者的創意與技術設計能力,並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更呼應AI時代的來臨,接軌未來具備的條件無疑首重程式語言、運算思維及大數據分析能力,這也是花蓮縣推動智慧教育的核心理念。

「我更相信給孩子一根槓桿,他就能舉起地球。」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智慧教育領先全國推動100%程式教育,孩子們都培養出自學力、創造力和問題解決能力,競爭力滿滿,相信花蓮持續推動科技教育之下,一定可以翻轉花蓮未來。花蓮於109年科技競賽征戰全國,都獲得全國第一佳績,花蓮孩子真的超級棒!1月30日歡迎大家來欣賞玉里的好、花蓮的美以及感受智慧教育薰陶的幸福城市風貌,打造專屬花蓮的「慢·精品」。

玉里國中校長余采玲指出,花蓮的小朋友是一群熱愛自造的孩子,特別在南區教學資源不足的情況下,反而激發他們喜歡思考問題、解決問題、動手創作的學習態度;為了此次競賽,在密集集訓之餘,更利用假日聚在一起討論,修正並解決問題,體現了開源教育共創共好的核心價值,今年全國賽也讓學生在學習自走車結構及程控原理的過程中,提供了一個與來自全國各地好手切磋較勁的舞台,期待教學相長的同時,也能持續精進自身的能力。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