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稱「小縫隙」成5千人被隔離 陳學聖估:恐不只桃園有機率

▲▼1月1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發言人,張上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陳時中指揮官, 周志浩疫情監測組組長,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部指揮官黃玉成。(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指揮官。(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部桃院內感染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緊急宣布匡列接觸者達5000人,即起開始居家隔離。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表示,指揮官陳時中所說的部桃防火牆「小縫隙」,瞬間變成桃園5000多人要居家隔離,且目前看來疫情是有「漏口」的,並非只有桃園有發生機率。

陳學聖25日透過臉書指出,1月19日就曾提醒桃市府能透過民政、衛福體系,清楚讓民眾瞭解未來可依循的途徑,以安人民忐忑的心。只可惜後來防疫就落入「禁桃令」、「避桃令」的論戰,社區感染議題就被忽略過去。但是地方上始終熱議中,誰家有人之前住過部桃,誰去照顧、探視過,大家都在關心,可是也沒人接到政府部門通知要作什麼防護措施,所有的生活都如日常,逛市場、聚餐、旅遊,沒少過一項。

然而,指揮中心臨時宣布有5000多人突然被要求居家隔離,特別是和患者、同住者、照顧者前段時間有互動的,陳學聖說,這時宣布隔離措施令民眾格外緊張,若家中有人發燒、咳嗽,就會多了許多聯想和憂慮,而且已過了這麼多天,才開始居家隔離,才開始消毒,沒人知道到底有沒有效果,但即使是亡羊補牢,現在這也是要做的。

對於部桃感染疫情擴大,陳學聖直言「陳時中口中的部桃防火牆『小縫隙』,瞬間變成桃園5000多人要居家隔離,這對桃園是多麼大的震驚與衝擊。」

陳學聖強調,全民的防護意識要開始繃緊了,這次部桃的破口,「讓我們看到許多過去朗朗上口的超前佈署,許多的推演,仍是有漏口的,而且看來不是只有桃園有發生機率」,這回大家真的要認真看待了!

陳時中24日間宣布,遭匡列5000名相關接觸者,即刻起請勿外出,等候通知,自昨晚6時起,由衛福部專人及警政、民政等相關單位協助聯繫或民眾可直接撥打1922,提供資料,以利協助安排。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居家隔離5千人 蔡英文:請全體國民配合度過疫情挑戰 
► 5000人緊急居家隔離 侯友宜估:新北有500人
► 黃珊珊:部桃轉出病患、陪病「逾40位在北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