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曝!5000人隔離 前台大醫說疫情關鍵點:有1個樂觀理由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新冠肺炎群聚感染擴大,累計15人染疫,約5000人需要居家隔離。對此,台大前醫師林氏璧今天(25日)表示,到現在社區還沒有出現案例的話,「這是好消息,希望能繼續維持下去。」對於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將在今下午2時,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匡列進度。

▼指揮官陳時中24日二度召開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1/23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羅一鈞,莊人祥,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氏璧今在「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說,他認為下來關鍵的觀察點是,社區會不會出現追不到感染源的確診,如果有,就是台灣的疫情正式進入下一個階段。

林氏璧指出,「此刻,要我說一個還可以樂觀的理由的話,這一周桃園的醫療單位理論上應該會風聲鶴唳地檢測,但到現在社區還沒有出現案例的話,這是好消息,希望能繼續維持下去。大家口罩戴好戴滿,常備酒精乾洗手,一起努力!」

由於案889與案890的感染源尚未找到,陳時中24日在記者會上宣布,針對回溯1月6日至19日醫院感染事件的範圍,開始擴大匡列,包含出院病患及同住者、陪病者及同住者、案889就醫時相關接觸者,符合以下3種身分的民眾,即日起開始居家隔離,預估共有5000人。指揮中心也將在今下午2時,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匡列進度。

▼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0124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部桃群聚事件染疫人數已達15人。(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20)日將清空院內病患。(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20)撤離院內病患,化學兵消毒。(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軍化學兵近日對部桃進行消毒。(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20)撤離院內病患,化學兵消毒。(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氏璧發文。(圖/翻攝「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5000人隔離「有好消息」 前台大醫曝疫情關鍵點:有一個樂觀理由。(圖/翻攝「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早上去上了廣播,講一下此刻我的想法。 接下來我認為關鍵的觀察點是,社區會不會出現追不到感染源的確診。如果有,就是台灣的疫情正式進入下一個階段。 此刻要我說一個還可以樂觀的理由的話,這一週桃園的醫療單位理論上應該會風聲鶴唳的檢測,但到現在...

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佈於 2021年1月24日 星期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