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境外移入來自「變種病毒肆虐國」!醫籲「應下令鎖國」台灣守不住

▲▼疫情,防疫措施,出入境,交通,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航班,邊境管制,口罩,出境,入境,旅客,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防護衣,境外移入,鎖國,檢疫,防疫專車,防疫租賃車,酒精消毒。(圖/記者李毓康攝)

▲境外移入三個病例都是來自南非和美國,這兩地都是變種病毒肆虐的地方。(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謝承恩/綜合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24)日宣布新增2例本國個案,並下令擴大部立桃園醫院人員進行居家隔離,另外又見3名境外移入個案,分別來自南非及美國,醫師蘇偉碩在臉書表示,這些地點都是疫情肆虐區,以現在台灣防疫狀況,「蔡總統該下令鎖國了!」

衛福部桃園醫院出現兩位感染源不明的確診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令將整棟大樓列為紅區警戒,包括1月6日到1月19日至部桃陪病看病的家屬及同住者皆要居家隔離,影響人數達5000多人。醫師蘇偉碩今(25)日於臉書發文表示,這次的疫情轉變之快,需要「通知緊急隔離,全民協助總動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進一步表示,不只台灣本土案例找不到感染源讓人緊張,昨天境外移入三個病例都是來自南非和美國,這兩地都是變種病毒肆虐的地方,而台灣的防疫體系已經證明無法嚴守變種病毒入侵醫療體系和社區,呼籲「蔡總統應該下令啟動國安機制,協助指揮中心防疫,並即刻宣布鎖國!」

蘇偉碩指出,這次隔離人數眾多,不是指揮中心能夠全盤掌握,請大家協助轉發緊急通知,讓在1月6日開始曾經去過衛福部桃園醫院住院或陪伴的民眾及同住家屬,趕緊和1922聯絡,並進行居家隔離。「這些服務都是免費的,不要聽信電話自稱是政府或防疫人員要你轉帳或操作自動提款機(ATM)」,遇到疑問時,民眾請先掛斷電話問165反詐騙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