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隔離措施怨聲連連 更改時程給球員更多時間備戰

▲澳網冠軍戰,蒂姆(Dominic Thiem)、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科維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先前澳網包機上出現3名非球員確診案例,有多達72名選手受到影響,使得賽事準備工作混亂,讓球員怨聲連連。澳網公開賽官方25日公布一份修改過後的時程表,將給予隔離14天的球員更多時間準備比賽。

目前澳網共有970人在防疫旅館進行14天隔離,其中多數的球員已邁入隔離第2週,而最先抵達的球員預計29日解除隔離。儘管大部分選手允許出門訓練5小時,但自包機爆確診後,72名選手被規定不得外出,嚴重影響備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洲網球協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經過廣泛協商後,賽事的籌備工作已經進行了調整,以幫助72名受影響的球員,盡可能做好準備和訓練。

此外,原本的兩項WTA 500賽事將會如期進行,不過確定縮小籤表規模。另外2月3至7日將替無法訓練的選手加辦一項WTA500賽事。至於ATP 250賽事延後24小時開打,改為2月1日進行,單打主籤表增加至56籤,而世界職業網球協會盃延後到2月2登場。

僅管官方幫助球員解決備戰問題,但卻也引來部分民眾的不滿,不少網友在社群媒體為澳網嚴格的隔離措施力挺辯護,認為這是澳洲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的重要關鍵。

還有人對選手提出的放寬限制表達不滿,認為這群球員被寵壞了,完全不了解過去墨爾本的疫情情況。先前澳洲疫情最嚴重的墨爾本實施嚴厲封城措施,一直到10月才解除為期4個月的封城。

「油膜護髮術」超划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