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喊:5000人隔離「以戶為單位」! 完成三大擴大追溯 

▲▼鄭文燦視察部桃。(圖/記者黃國霖攝)

▲鄭文燦表示,一到五都將進行防疫會議。(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約5000人需要居家隔離。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5000位隔離的民眾,這次不是採取當防疫旅館,或一人一個房間,而是以這個一個共同生活的戶做單位。

鄭文燦表示,中央和地方必須同心防疫,所以我們必須要全力配合,徹底執行這些防疫對策,才有可能讓醫院感染和社區感染的風險降低,所以我們必須要回到去年上半年的情況,整個地方團隊,需要全部都投入,這是要跟大家說明的,所以以後的防疫會議,在這段非常時期,我們每天都要舉行防疫會議,時間在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早上8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也指出,「我們專心的把防疫對策處理好,接著因為中央是昨天晚上開始通知,那應該都還沒完成,我們接著要協助把這5000位左右要匡列出來,要銜接順利,我的瞭解大概有800多位出院的病患,加上陪病的人,加上他們的同住家人,有些電話如果還沒打通的,衛生福利部會先轉給警政署,由警政署接手後續的追蹤事項,所以應該也會請市警局來協助,務必在最短時間的內完成這個擴大隔離的方案。」

鄭文燦也指出,「5000位隔離的民眾,我也再說明一下,這次不是採取當防疫旅館,或一人一個房間,而是以這個一個共同生活的戶做單位,所以一個隔離單位可能有好幾個人,可能是陪病的跟他的家人,或者是他是病患出院的,跟他的同住家人,因為他風險是一樣高的,所以他會有很多生活的需求,那就醫需求要由衛生局來負責線上諮詢跟轉介的安排,但生活需求比如說他可能會有用餐、購買生活必需品,這需求會非常多樣。」

鄭文燦也表示,「我們必須要跟中央協調一致,把後面的工作做好,我想我們有信心,冷靜、團結,有條不紊、按部就班,把這次的擴大隔離、擴大採檢、擴大自主健康管理三大擴大追溯的方案能夠完成,其他各種市民活動的影響,我也要拜託所有的市民朋友,這是防疫以來最大的一次考驗,我們必須要回復到去年上半年,要做好個人防護、保持社交距離、落實減少群聚的各種對策,務必使這段時間的社區感染的風險期可以度過,這14天加7天,指揮官陳時中部長所說的關鍵期能夠通過,所以這段時間會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要請大家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