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會議員慘遭黨主席性騷...她血淚指控:我的尊嚴被你踐踏!

▲▼南韓正義黨黨代表金鍾哲,坦承曾性騷同黨國會議員張惠英。(圖/達志影像)

▲南韓正義黨黨代表金鍾哲,坦承曾性騷同黨國會議員張惠英。(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正義黨黨魁金鍾哲(김종철)驚傳本月15日性騷擾同黨國會議員張惠英(장혜영),今(25)日被依照黨規解除黨代表一職。由於該黨標榜進步理念價值、重視性別多元與平等,目標為根絕國內性暴力犯罪,此消息一出後,令政界格外震驚,面臨成立近10年以來的滅黨危機。

根據《韓聯社》報導,正義黨副代表、性別人權本部長裴福珠(배복주)於25日上午在國會議事堂溝通館召開記者會,「今天想對黨員與全民大眾陳述令人心痛且羞恥的消息!黨代表金鍾哲於1月15日犯下性騷擾,而被害者是同黨國會議員張惠英。」

▲▼正義黨副代表裴福珠25日召開記者會。(圖/達志影像)

▲正義黨副代表裴福珠25日召開記者會。(圖/達志影像)

裴福珠陳述案發經過,「金代表15日晚間和張議員在汝矣島聚餐上討論黨務,在結束後的路上發生性騷擾一事。張議員三思後,才決定於18日向擔任性別人權本部長的我告知此事。之後我分別向加害者、被害人進行幾次面談,最後金代表決定坦承犯案,該案件毫無討論的餘地,是一件非常明確的性騷擾。」

報導指出,正義黨在記者會前先行召開代表團會議,並向中央黨紀委員會提告,走上懲戒程序,最後決定依據黨規解除金鍾哲黨代表職務。據悉,張惠英決定暫時不對金鍾哲提出刑事告訴。

▲▼南韓正義黨國會議員張惠英表示遭黨魁性騷。(資料照/達志影像)

▲南韓正義黨國會議員張惠英表示遭黨魁性騷。(資料照/達志影像)

張惠英事後也針對此事發表聲明,解釋公開自己為性騷擾案被害者的動機與事發背景,「黨代表金鍾哲曾經是和我一同宣導根絕性別暴力的政治夥伴,在心靈上有著深層的信任,然而我身為人該有的尊嚴卻被他踐踏,如此震驚與心痛確實難以言喻。經歷此事後我才深刻體悟,任何一位女性都有可能是性暴力的被害者。」

據悉,金鍾哲生於1970年,被認為是黨內繼承已故國會議員魯會燦(노회찬)、前黨代表沈相奵(심상정)衣缽的有力人選,2020年10月接任黨代表後,如何根絕國內性暴力犯罪成為其任內核心議題,如今卻反而犯下性騷,遭到解職。

►南韓17歲金牌滑冰女將遭性侵!淫魔教練不認罪...一審重判10年半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