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復仇名單」曝光!擁20億創立愛國者黨 強勢反擊老盟友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前總統川普被爆料計畫創立「愛國者黨」,甚至列出一份「共和黨敵人名單」準備反擊。(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華盛頓郵報》等外媒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爆料,美國前總統川普正在悄悄推動創立「愛國者黨」(Patriot Party),以第三方政黨的威脅作為籌碼,施壓參議院共和黨人反對彈劾案。他如今手中握有7000萬美元(大約台幣20億元)以上資金,正在起草一份「共和黨敵人名單」,計畫屆時派出黨員投入2022年競選挑戰對方。

川普22日在佛州海湖莊園(Mar-a-Lago)向一名記者表示,「我們將會做些什麼,但不是現在」,似乎預告著將再度重返戰場。他的競選團隊11月3日至23日火速募得2.07億美元(大約新台幣58兆),金額持續增加中,確切數字1月31日才須向聯邦選舉委員會(FEC)通報。

據悉,川普的「共和黨敵人名單」已經列出好幾人。參議員穆爾科斯基(Lisa Murkowski)、眾議員錢尼(Liz Cheney)與賴斯(Tom Rice)都因表態或實際投票贊成彈劾而上榜。喬治亞州州長肯普(Brian Kemp)拒絕支持川普挑戰該州大選結果,因此也被列入。川普的顧問透露,他們計畫最快下周在上述人士的選區招募候選人。

參議院預計2月8日展開彈劾案審判。有人認為,若川普彈劾案定罪,可能使得共和黨更加分裂;但也有人認為,此舉是共和黨團結的唯一機會,因為若前總統被正式驅逐出局,可能被禁止再度擔任聯邦公職,確保分歧根源消滅。

傳川普想創新政黨「愛國者黨」! CNN曝幕僚第一手內幕

川普爆反擊「挺彈劾」10名背叛者!急召顧問密會 搶救黨內聲勢

固力果POCKY棒泰國限定口味!巧克力藍莓兩種口味一次滿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