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桃園大型活動一律取消或延期 寒假課輔、營隊全喊停

▲▼110年學測首日,桃園武陵高中現場。(圖/記者黃宥寧攝)

▲桃園武陵高中。(圖/記者黃宥寧攝)

記者楊淑媛、黃翊婷/綜合報導

桃園市政府今日(25日)一早召開防疫會議,市長鄭文燦指示桃園市教育局立刻著手,學校課輔、志工、社團、營隊還有學校室內空間外借,即日起停止。桃市教育局也表明各校將停止上述活動,其他包含武陵高中畢旅取消,中小學聯合運動大會的開幕典禮也取消。

鄭文燦表示,針對這次部桃群聚感染擴大事件,需要大家一起防疫,才能度過風險,畢竟這15名確診者都是本土案例,活動範圍也都在桃園市,地方與中央必須同心防疫,民眾也要回到去年上半年的警覺心,做好個人衛生管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我相信,我們能夠度過這個考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25日是學校寒假輔導的第一天,鄭文燦強調,學校的部分要請教育局立刻著手,針對課輔、志工、社團、營隊還有學校的室內空間外借,從今日開始通知停止,課輔停止也要做好宣導,讓學生在家或線上學習。

此外,大型集會群聚活動部分,鄭文燦表示,為了降低社區感染風險,桃園市所有大型集會、活動一律停止或延期,直到2月底;桃園市環保局也會分區陸續進行全市大消毒,包含商圈、車站等公共空間,降低環境汙染可能性。

鄭文燦表示,這些防疫措施都是第一天上路,必然還有不足的地方,市府團隊未來會每天檢討、改進,確保民眾安心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