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下屆屏東縣長選戰暖身 蘇清泉率先開生育補助3支票

▲東港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關懷霧台鄉原民長輩提出生育補助等3項競選政見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關懷霧台鄉關懷原民長輩健康,提出生育補助等3項政見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距下屆縣市長選舉還有兩年多,不僅有意參選的現任民進黨立委周春米、鍾佳濱、莊瑞雄勤跑基層爭取黨內初選出線,另一位目前涉案在押的蘇震清也派服務團隊繼續深耕基層,並未放棄一線希望,而表態參選的國民黨籍蘇清泉則率先提出生育補助等3項政策,爭取縣民支持。

東港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日前到霧台鄉關懷原住民長輩健康,對他們開出"提高生育率、就業率、節約開支─不亂煙火,少辦大型活動等政見,引起原民長輩共鳴。

蘇清泉表示,提昇就業率必須引進大企業到屏東投資,增加就業機會,大企業家最欠缺的是土地,屏東有的是土地,當他們設廠後人才就進來,工作機會也多了,尤其是大企業科技園區的設置,最易形成聚焦、吸盤作用;以東港安泰醫院來說,當初開辦時僅有50床,現已增為700床,醫師由6人現為160位醫師,

他說,另外提高生育率,屏東縣的人口一年一年的往下掉,目前在跌破80萬人的關卡,現在的現況是出生的人比不上死亡的人,因此他推出「366政策」,就是每生一個小孩給與3萬元的獎勵金,從1歲到6歲,每個小孩每月育嬰補助6000元,補助6年,生兩個就是1萬2000元,若鄉鎮公所有補助也往上加,中央有補助也往上加。

蘇清泉指出,政府的經費來自民眾納稅血汙錢,不要亂花,「一天到晚放煙火辦活動」,這些爆竹都是從國外進口,包括印尼、大陸、菲律賓,放煙火只會造成空氣污染,煙火放一放,錢就飛了,煙火應該在重大節目放就好,大型無義意活動少辦,把這些省下來的錢用在需要的地方。

蘇清泉強調,醫師不只為病人把脈,更為縣政把脈,該3項政策,也是屏東縣民的共識,懇請縣民支持讓一位真正有理念會作事的人出來擔任縣長。

▲Her今天推出「Moroccanoil摩洛哥優油」100ml,原價1500元、特價7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