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淑媞稱「部桃應停止進出」1人1室隔離 專家轟:完全錯誤!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前國健署長邱淑媞日前在臉書痛斥指揮中心邏輯錯誤,正確作法就是禁止部桃人員進出,引發網友炮轟。對此,北醫大學胸腔科主任周百謙認為,停止進出是完全錯誤作法,「裡頭的醫護人員壓力會有多大?」

▲▼邱淑媞臉書已關閉留言功能。(圖/翻攝自Facebook/Shu-Ti Chiou、記者嚴云岑攝)

▲邱淑媞臉書已關閉留言功能。(圖/翻攝自Facebook/Shu-Ti Chiou、記者嚴云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淑媞作為SARS期間「和平封院」決策人之一,日前在臉書列4大紕漏,痛斥指揮中心邏輯錯誤,正確作法就是禁止部桃人員進出。貼文發出後遭大批網友出征,批評「少裝清高、SARS和平封院都是妳造成的」、「這些年妳睡得安穩嗎?」等。

據《東森新聞》報導,對於邱淑媞的說法,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表示,不進出的話,就要有一個足夠的醫療量能來處理這些病患,可是問題是,這個醫院本身有很多醫護人員都被隔離了,能夠在職位上工作的本來就比較少。

面對專家質疑「控制進出是讓醫護累死」,邱淑媞再出面解釋,所謂只出不進,這個出也是危險的,其實發生院內感染第一件事情,要先確定這個感染的範圍,一旦把病人放出去的時候,如果這病人被感染,那有可能他的家屬也會被感染。

另外邱淑媞提出,醫護和院內病患不管是否有確診,都應該1人1室隔離觀察,更不是在家,「其實最重要就是醫護人員,他不該放在家裡去做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觀察,因為這樣有可能讓家屬被感染。」

她接著指出,大家都知道新冠肺炎是潛伏期就會傳染,有一些感染者是始終沒有症狀的,所以不能等到出現症狀才知道這個人有感染,那這已經來不及了,「所以你在醫院出現群聚,你就要比照入境的人。」

批防疫遭網友砲轟 邱淑媞泣:踐踏吹哨者好可怕。(圖/東森新聞)

▲ 邱淑媞提出觀點被網友炮轟,直呼踐踏吹哨者好可怕。(圖/東森新聞)

不過北醫大學胸腔科主任周百謙表示,首先要問空間有沒有這麼多,第二部分是這些隔離的空間,本來就不是針對負壓隔離來做設計,所以它只是從一個病房變成1人1室的話,今天全院中央空調並沒有辦法獨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