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施壓參院通過53兆元紓困案!共和黨不肯 民主黨:我們自己推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拚「逆轉川普政策」,以及擴大疫情紓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其中一個經濟援助重點,便是推出總額1.9兆美元(約新台幣53兆元)的紓困案,他日前簽署行政命令時強調「我們不能等」,施壓參、眾兩院的兩黨議員,要求通過以紓緩因疫情掙扎的美國人民,以及避免可能發生的大型經濟危機。

路透社報導,白宮女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重複拜登的話,告訴記者「我們不能等」,過去國會與政府處於僵局,不代表新政府上任後還要繼續處於僵局。

儘管國會先前兩次已經通過總額為4兆美元(約新台幣111兆元)的紓困案,白宮仍希望再祭出另外1.9兆美元的激勵措施,一部分補貼防疫所耗的金錢,一部分則是提供失業補助以及房屋屋主的部分稅負,因許多房客在疫情中難以準時繳交房租。

拜登22日簽署經濟紓困的行政命令時表示,「底線就是,我們已經進入國家緊急狀態,那我們就必須像是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一樣在做事。」

儘管拜登政府堪稱「全面執政」,但兩黨在參議院席次以50比50持平,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手中的一票就是民主黨主導參院的關鍵,因此若想讓紓困案順利無阻礙地推動仍有其困難,此時就必須靠有意願的共和黨人加入。

事實上已有許多共和黨人明確表達「不同意」,例如溫和的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就表示,他願意聽聽白宮想說什麼,但是紓困案的金額還是龐大得嚇人,「從中國政府那裡借幾兆幾兆的錢來花,對於要讓我們經濟長期走強並不是一件必要的事。」

民主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則表示,希望共和黨人能夠看見眼前就是有這個需求,「但如果他們看不見的話,我們有工具可以讓我們靠自己的力量推動,我們也會這麼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