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百名主管聚餐「同日案838醫發病」 院方回應破口說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指揮中心24日宣布有5000人需要居家隔離,創下防疫以來的新高紀錄。不過,有知情人士爆料,1月9日部桃有超過100名中高階主管出席餐會、打高爾夫球,當時案838醫師已經發病,擔心可能會出現防疫破口。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20日出動救護車清空院內病患。(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部桃20日出動救護車清空院內病患。(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爆料者因為擔心出現防疫破口,選擇向媒體披露,不過,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這場餐會沒有打高爾夫球,「具傳染力」的醫護人員也沒有參加,這些主管最多只會被列為接觸者;院方也解釋,所有與會人員都有接受篩檢,至今都未出現狀況,這場餐會則是每年例行的共識營,主要是討論未來的工作方向,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解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由於案889與案890的感染源尚未找到,陳時中24日在記者會上宣布,針對回溯1月6日至19日醫院感染事件的範圍,開始擴大匡列,包含出院病患及同住者、陪病者及同住者、案889就醫時相關接觸者,符合以下3種身分的民眾,即日起開始居家隔離。

▲衛福部桃園醫院急診室外檢疫所。(圖/記者林敬旻攝)

▲部桃急診室外的檢疫所。

前立委林靜儀醫師表示,這次對抗疫情不是只有桃園的事,而是全國,「其他民眾請戴口罩勤洗手少群聚,兩個星期忍耐一下才能安心過春節」。

台大名醫施景中也在臉書PO文力挺醫護,內容提到,桃園的醫護人員都有心理準備,準備共赴國難,某醫學中心也緊急購入大型貨櫃屋,要當成戶外門診使用,確實做到分艙分流,大家都已經準備好了,「如果你還是覺得指揮中心抗疫沒有邏輯,那來一趟桃園吧,一定會讓你瞠目結舌。我們兄弟說,『現在不動起來,以後會後悔啊』,他們真的準備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