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人立刻隔離!市民爆氣直呼「很錯愕」:這就是新年禮物?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5000人立刻開始居家隔離,引起社會熱議。有人質疑,部桃疫情迄今超過2個星期,若有不適早已浮現,不知擴大匡列標準決策是怎麼形成的。一名李姓市民就十分不滿,稱不該出現的狀況都被楊志良料中了,「這就是我們的新年禮物?」

1/23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羅一鈞,莊人祥,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24日收到隔離通知的民眾直呼「很錯愕」,接到電話當下腦中一片空白,完全不敢置信。還有市民晚間被公司詢問,是否被匡列為隔離名單,一時狀況混亂也不知要如何作答,只好無奈回說「我怎麼知道?」。

陳姓市民說,「過年快到了,隔離後家事誰做、誰去買菜?為什麼不早通知,現在提心吊膽」,事發迄今2周,工作、生活接觸的人不勝其數,現在「亡羊補牢」要怎麼補?不少人家住桃園、工作在雙北,這麼說「雙北也有潛在風險」。

李姓市民則指出,因和部桃上班的親戚一起參加婚禮,還同桌吃喜酒,疫情後他雖未被匡列自主管理,但主動在家中隔離10天,期間推掉聚會,連好友母親過世都不敢去弔唁。

▲衛福部桃園醫院急診室外檢疫所。(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福部桃園醫院急診室外檢疫所。(圖/記者林敬旻攝)

「哪有這種臨時通知的,都和家人生活這麼多天了...」61歲邱姓婦人因母親心臟等疾病住進部桃,雖有外籍看護照顧,但1月12日到13日,她都有到病房陪伴母親,每天陪伴5、6個小時,目前還沒收到隔離通知,直呼「都這麼多天了,如果染疫都傳染給家人了」。

另外,還有桃園網友表示,1922防疫專線完全打不通,等待10多分鐘仍沒人接,「說要擴大隔離自行聯絡自主隔離,結果電話都沒人接,消息發布卻人手不夠引起大眾人心惶惶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案882足跡,1月19、20日曾到桃園仲平黃昏市場消費。(圖/記者陳雕文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案882足跡,1月19、20日曾到桃園仲平黃昏市場消費。(圖/記者陳雕文攝)

對此,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預期打電話的民眾會增加,目前已經從約25人增加到60人值機,如果專線滿線,可以留言,專線人員後續會回電。

此外,衛生福利部表示,1/6至1/19 間部桃的出院病人,及其陪病人員與出院後的同住家人,可透過「健康益友APP」諮詢,該APP屬於24小時線上平台,內由林口長庚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南奇美醫院、高雄長庚醫院之急診專科醫師於線上值班,諮詢過程完全免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