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首席顧問提「第3度封城」!新變種病毒強襲 日增萬例確診

▲▼法國,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圖/路透)

▲法國等歐洲國家疫情仍然無法消退,面臨新變種病毒株甚至再次升溫。(圖/路透)

文/中央社巴黎24日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政府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政策首席醫療顧問戴佛西表示,由於新的變異病毒株在境內傳播,法國可能需要第3度封城。法國和義大利今天都新增1萬多例確診,英國則新增約3萬例。

法國衛生部通報,過去24小時境內新增1萬8436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目前全國累計確診總數達到305萬例。

衛生部還指出,過去24小時又有172人病故,全國染疫死亡總數來到7萬3049人。

法國防疫政策首席醫療顧問戴佛西(Jean-Francois Delfraissy)今天向BFM電視台表示:「如果我們不嚴加規範,從3月中旬開始我們將陷入極為艱困的處境…我們可能需要再次封城。」

他還說:「這是關鍵的一週,政治人物必須做決定。」

另外,英國當局今天通報,境內新增3萬4起確診病例、610人病亡,全國染疫喪命總數來到9萬7939人。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疫情數據指出,目前英國當局通報的累計確診數超過365萬例,約有9萬8000人染疫病歿,後者數據高居歐洲各國之冠。

英國官方數據還顯示,迄今境內已有超過635萬人施打了第一劑COVID-19疫苗。

義大利當局今天則通報,境內新增1萬1629起確診病例、299人染疫不治。

義大利從去年2月疫情浮出檯面以來,迄今已累計通報逾246萬起確診病例,以及8萬5461人染疫病亡,後者數據在歐洲各國排名第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