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接種疫苗至少62死! 專家強調:未發現直接相關

▲▼疫苗。(圖/路透)

▲多國屢傳出極少部分民眾在注射疫苗後死亡的消息。(圖/路透)

文/中央社巴黎24日綜合外電報導

儘管有數十人在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不久後喪命,但科學家表示,目前為止沒有證據顯示,這些死亡案例和接種疫苗有關。

衛生當局強調,接種疫苗後死亡的人,大多數是體弱多病的年長者。挪威上週通報,約2萬名安養中心長者接種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的第一劑疫苗後,有33人死亡,引發各界不安。

挪威公共衛生署(Norwegian Institute of Public Health)表示,當中至少13名死者,不但非常年老,本身也被認為有嚴重的疾病。

挪威公共衛生署也指出目前雖尚未對死因進行分析,但暗示對這樣年老和體弱的人,接種疫苗常見的副作用,像是發燒或噁心也可能會造成死亡。

這個消息在挪威以外的地區引發廣泛的關切,並助長了反疫苗的懷疑論,促使衛生當局強調,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疫苗和接種疫苗後死亡有關係。

法國截至22日為止已經有80萬人接種疫苗,傳出9名有慢性病的安養中心老人在接受疫苗施打後死亡。

瑞典、冰島也分別傳出有13名和7名年長者在接種疫苗後死亡,目前尚未發現兩者有直接的關係。

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表示,儘管發生這些死亡案例,「迄今仍未發現注射Comirnaty(輝瑞疫苗名稱)有具體的疑慮」。

歐盟藥品管理局指出,當局將對這些死亡案例展開調查,以查明是否和疫苗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