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在27日「檢疫大限」前入境 桃園機場入境大增…1周破1.9萬人

▲▼疫情,防疫措施,出入境,交通,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航班,邊境管制,口罩,出境,入境,旅客,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防護衣,境外移入,鎖國,檢疫,防疫專車,防疫租賃車,酒精消毒,機場清潔人員,消毒作業。(圖/記者李毓康攝)

▲疫情之下的桃園機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本土、境外疫情雙雙夾擊之下,海外台灣人搶在27日「檢疫大限」前返台,只為能趕上農曆春節吃團圓飯,讓年前返台入境旅客創下高峰。光在1月22日就有將近4300人從桃機入境,統計一整周約有1.9萬人從桃機入境,入境旅客人數明顯大幅增加。

今年受疫情影響,返國旅客至少得在27日入境,才能夠趕在農曆年前完成14天居家檢疫,順利與家人吃年夜飯,因此今年農曆年返國潮也較往年提早約兩週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桃園機場統計入境人數預報表,過去一周入境人數在22日達到高峰,預報有4,291人入境桃機,惟實際入境人數可能與預報表有所差異。此外,從20日起每日預報入境人數都超過2000人,相較過去明顯增多,總計18日至24日預報有19,260人從桃園機場入境。

根據預報表,桃園機場24日尖峰入境時段為下午2時至3時,以及4時至5時,分別有400多位和700多位旅客入境,大多數旅客為搭乘大陸飛抵桃園航班,其他也包括從東南亞抵達的航班。

桃園機場公司為因應疫情升溫與春節返鄉潮旅客高峰,將配合採取防疫措施,包括包括縮減出入口並落實門禁管制,確實以酒精對手部消毒、戴口罩,航廈入口與安檢線前也設置體溫測量儀,並對旅客頻繁接觸之設備、檯面、平面加強清潔消毒。

面對春節前的返鄉入境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至24日上午負壓隔離病房還有400間左右的空房數,醫療能量和隔離病房數量充足。

►摩洛哥優油下殺7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