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總統大選「疫情封鎖」中登場 預料德索沙可順利連任

▲▼葡萄牙總統德索沙(Marcelo Rebelo de Sousa)預料將連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葡萄牙總統德索沙預料將連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葡萄牙雖然實施防疫封鎖令,仍於今天舉行總統大選。各界普遍預測中間偏右的現任總統德索沙(Marcelo Rebelo de Sousa)將順利連任。

法新社報導,72歲的德索沙曾是政治評論員,為中間偏右派社會民主黨(PSD)共同創辦人。他在總統任內作風親民,曾被發現穿著短褲在超市排隊、跳到海裡拯救小船翻覆後落海的女孩、跟遊民分享食物等。

民調顯示,首輪投票前德索沙支持率達58%,遙遙領先社會黨(PS)候選人葛梅斯(Ana Gomes)的15%,以及極右派民粹主義者溫杜拉(Andre Ventura)的10% 。

但觀察家仍密切關注極右派溫杜拉的最終表現如何,以及選情會不會被投票率大減打亂。投票率過低可能攪亂德索沙預期可輕鬆獲勝的局面。

德索沙在最後一場造勢演說中,呼籲選民出面支持自己,以免需要舉行第2輪決選。

他說,這樣一來,葡萄牙人就不用讓選舉時程拖到3週,這些時間最好用在抗疫上。

葡萄牙總統有權解散國會、要求重新大選,由於目前掌權的是少數政府,總統角色十分重要。

為抑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遽增,葡萄牙全國過去10天來處於第2度封鎖狀態。

昨天葡萄牙單日新增死亡和確診人數都創下新高紀錄,使得累計死亡人數突破1萬人。

而且根據法新社按政府數據統計結果,截至22日止,人口1080萬的葡萄牙一週內超過8萬人染疫,比例為全球最高。

目前幾乎天天染疫人數都是新高紀錄,政府現已關閉學校2個星期,商家與餐廳也得關門。

►摩洛哥優油下殺7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