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總統大選「疫情大流行中」登場 70%選民被隔離無法投票

▲▼葡萄總統大選「疫情大流行中」登場。(圖/路透社)

▲葡萄總統大選「疫情大流行中」登場。(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葡萄牙於24日舉行總統大選,由於疫情大流行的情況依舊嚴峻,每日確診病例幾乎都創新高,但是民眾還是在戴上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等指導原則下,前往投票,不過民調也顯示,因為隔離無法投票的選民上看7成。

▲▼葡萄總統大選「疫情大流行中」登場。(圖/路透社)

▲葡萄總統大選投開票所都有貼社交距離標示。(圖/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投開票所的地面上都標有維持1.5~2公尺社交距離的標示,民眾都依照指示排隊等候投票,民調顯示,中間偏右翼的社會民主黨(PSD)現任總統德索沙(Marcelo Rebelo de Sousa)將會輕鬆獲勝。

▲▼  葡萄牙總統德索薩(Marcelo Rebelo de Sous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葡萄牙總統德索薩(Marcelo Rebelo de Sous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SC / ISCTE等研究機構上周進行的一項民調顯示,不到三分之二的葡萄牙人認為在疫情大流行下,選舉應該延後,民調還預測會有60-70%的人棄權,部分原因是因為有成千上萬的選民本身正在隔離。

▲▼葡萄總統大選「疫情大流行中」登場。(圖/路透社)

▲不過葡萄牙因為隔離不能投票的選民,上看7成。(圖/路透社)

人口大約1000萬人的葡萄牙,已經連續7天新增病例創新高,當局報告顯示,周六的死亡病例274人,新增確診15300例,創下歷史新高,救護車每天都在爆滿的醫院排隊數小時。

►摩洛哥優油下殺7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