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波冷氣團極冷時間曝「最低溫急探8°C」 先濕冷→後乾凍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大陸冷氣團周四南下,先濕後乾,最冷時間點為周五一整天到周六清晨,中部以北低溫10-12度,空曠地區還會再低2度。(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下波轉冷時間點出爐!氣象局指出,周四將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先濕後乾,最冷時間點為周五一整天到周六清晨,中部以北低溫10-12度,空曠地區還會再低2度,其他地區則約13-14度。至於下波冷氣團強度是否還會再升級?氣象局說,是否達強烈大陸冷氣團要再觀察,但達寒流機率不高。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周天氣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葉致均表示,今晚到明天清晨都是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台南以北、宜花地區低溫12-15度,其他地區16-17度。明白天開始東北季風減弱,各地高溫明顯回升,西半部普遍24-26度,東半部22-24度,各地低溫約13-17度。

氣象局說,一直到周三前,各地天氣穩定,僅東半部有零星降雨,周三至周四會先有一股東北季風增強,這段期間北部降雨機率提升。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波冷氣團先濕後乾,周四北部、東半部都有降雨機率,周五開始轉乾,降雨範圍縮小。(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四會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會不會達強烈大陸冷氣團還要再觀察,以周五一整天至周六清晨最冷。屆時,中部以北、宜花低溫10-12度,其他地區13-14度,空曠地區還會再降2度左右。

下波冷氣團先濕後乾,周四北部、東半部都有降雨機率,周五開始轉乾,降雨範圍縮小,剩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雨,到了周六冷氣團就將減弱,白天溫度漸回升。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