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兼裁判!桃機三航廈廢標重新來過 將發還5000萬押標金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圖/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工程一再延宕。(示意圖/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歷經三度流標,日前終於由共同投標的Samsung C&T Corporation/榮工工程公司通過審查,但卻在召開評選會議前發現工作小組成員中竟有人是評審委員,等於球員兼裁判。桃機表示,預計一周內完成廢標程序,並加速重新招標,另外,因該案瑕疵並未影響投標公正性,將發還5000萬押標金給投標廠商。

桃機第三航廈工程一再延宕,土建工程招標第二階段規格標於18日上午10點截止投標,Samsung C&T Corporation/榮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標,但工作小組在進行審查時,卻發現該共同投標團隊之服務建議書內容,將本工程最有利標之評選委員列入其工作成員名單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圖/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圖/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

桃機指出,依採購法規定,不予決標該共同投標廠商,廢標程序將在一周內完成,後續將依採購法相關規定儘速重行辦理招標,目標希望3個月內完成,持續推動第三航廈工程。另外,初步檢視,該標案瑕疵並無影響到投標公正性,因此也會發還5000萬元押標金給唯一投標廠商。

事實上,該名出現在工程團隊小組名單內的評選委員,去年底就已辭去職務,並沒有參與規格標的審查,但桃機認為有違反「採購評選委員會審議規則」第14-1條規定,經詢問交通部等相關單位意見後,最後決議廢標。針對評委名單,桃機表示,將重新檢討,可能增聘或改聘。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