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橋牌社》導放話拍「和平醫院」作品 選角曝光鎖定張書偉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冠肺炎感染問題引來各界關注,台北市衛生局前局長邱淑媞日前發文痛斥指揮中心防疫政策欠缺邏輯,而當時她正是SARS時期和平醫院封院決策者,讓《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看不下去,決定拍攝一部以和平醫院為背景的戲劇,而演員人選目前鎖定在《國際橋牌社》中飾演法務部部長「葉九昇」的張書偉。

▲▼ 汪怡昕要拍攝以和平醫院為背景的戲劇            。(圖/翻攝自Facebook/國際橋牌社)

▲汪怡昕要拍攝以和平醫院為背景的戲劇。(圖/翻攝自Facebook/國際橋牌社)

汪怡昕在臉書痛批邱淑媞「無法想像的無恥」,怒轟她當時封院的決策造成傷亡慘重,為什麼對和平醫院封院感觸這麼深?汪怡昕表示,「主要是《橋牌社》一直希望還原台灣歷史記憶,只是邱前署長發的文,實在是離現實差太遠,她自己當年又是政務官,要為自己的政策負責,就算沒經驗也是很多瑕疵,讓很多患者傷亡,這是逃不了的責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汪怡昕也正在規劃以和平醫院為背景的戲劇,作為《國際橋牌社》外傳,他表示有很多外傳都在規劃、討論,只是一直沒決定要先啟動哪一項,「看到邱前署長發言,覺得不做不行,剛好我們是做這行的,就用戲劇的方式呈現。」

至於角色方面,汪怡昕心中也已有人選,透露故事會從本傳出發,「像第二季法務部部長葉九昇(張書偉 飾),到2000年的時候會當市長,我還沒跟他談過,但可以的話會鎖定他來詮釋當年的市長。」

▲▼   張書偉。(圖/記者林彥君攝)

▲張書偉在《國際橋牌社2》飾演法務部部長。(圖/資料照/記者林彥君攝)

汪怡昕坦言,「現在的案子是臨時啟動,沒時間談外部投資,希望透過觀眾集資方式跟小額投資來完成,談商業資金要時間,但不趕快做不行,橋牌社外傳故事會從現在往回看,從部桃感染這件事往回看,會有古今交錯的畫面。」至於為什麼要用倒敘法,也是想帶出台灣防疫在世界上數一數二,其實也都源自於17年前的SARS經驗。

延伸閱讀

柯佳嬿、坤達結婚4年了! 罕曝夫妻生活:我們像室友

胡宇威拄拐杖上台 爆「大腿肌肉也萎縮」嘆:我好可憐!

3對演藝圈情侶「同劇擦愛火」! 方志友24歲就當媽

2年前就登記!《微微一笑》男星娶回小13歲「翻版秀智」

小蠻懷孕「吐到嘴破」 邵翔心急:每天都想快點下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