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建設公司贈屏東縣消防局小型水箱車 夜間救災照明添利器

▲屏東縣扈麗建設公司於今(24)日在東港消防分隊舉行小型水箱車捐贈典禮。(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屏東縣扈麗建設公司董事長石育清(中)於今(24)日在東港消防分隊舉行小型水箱車捐贈典禮,由縣府祕書長邱革黃肇崇代表受贈。(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扈麗建設公司,24日上午在東港消防分隊舉行小型水箱車捐贈典禮。石育清董事長夫妻及兩位兒子一同出席,並代表致贈,屏東縣政府由秘書長邱黃肇崇代表受贈,並邀請地方人土及警義消同仁參加,場面溫馨。

▲屏東縣扈麗建設公司於今(24)日在東港消防分隊舉行小型水箱車捐贈典禮。(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捐贈儀式、石育清致詞。

▲屏東縣扈麗建設公司於今(24)日在東港消防分隊舉行小型水箱車捐贈典禮。(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扈麗建設公司石育清董事長,憶起3年前母親長期洗腎關係,且因年老身體多有併發症,時常駕車載著母親前往長庚醫院就醫,讓他深覺醫療、救護等到院前的處置極為重要,便聯想到119消防單位救災器材重要;同時感念消防同仁救災辛勞,深覺消防車輛對於救災安全及效率的重要性。

由於自身企業是在東港發跡起家,想趁自己年輕力壯、事業有成時回饋鄉里。此外,董事長是岡大獅子會的獅友,本身熱愛投身社會公益。這次捐贈典禮,也邀請國際獅子會300-D2區陳文榮總監及岡大獅子會蔣榮欽會長出席;並希望藉此行動,作為兩位初出社會兒子的表率,期勉未來兩位兒子也能具備同樣的胸襟及氣度,成為願意且樂於分享的人。

有鑒於東港鎮的勤務特性,火警案件頻傳,加上人口老化及部分舊社區鄰里道路較為狹小,與消防局多次協調後,選擇以小型水箱車作為捐贈標地,以求吻合第一線需求。消防車外觀參考國外樣式,貼有鑽石級反光標誌飾條,將有效提高辨識度及警示效果,以利車輛救災出勤安全。

另隨車器材的機動照明燈柱,具備輕巧機動,能夠快速穩定地堤供夜間照明,於夜間救援或火場濃煙影響視野時,穩定且強大的照明設備是救災現場一大利器。搭配電動式油壓破壞剪及圓盤切割器,將更為靈巧且故障率低,於任何現場的入室破壞作業都能夠發揮強大效率。

消防局感謝扈麗建設捐贈小型水箱車,對消防同仁救災效能有很大的幫助,讓社會充滿溫暖及正能量。邱秘書長也指示消防局,務必愛物惜物,熟練操作車輛所有器材,將消防車發揮最大的效益,造福鄉民,保護人民安全及財產。

▲Her今天推出「Moroccanoil摩洛哥優油」100ml,原價1500元、特價7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