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砂卡噹步道蹲地不走了!警消攻山救援 友人:她懼高腿軟啦

▲警消得知女子只是懼高不敢前行仍護送下山至步道口。(圖/花蓮消防局提供)

警消得知女子只是懼高不敢前行仍護送下山至步道口。(圖/花蓮消防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指揮科日前15時22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一女性登山客於砂卡噹步道盡頭三間屋往大同部落方向約1K處疑似跌倒扭傷,因疼痛無法行走,代女性傷者向消防局請求協助。
 
消防局獲報後派遣新秀分隊小隊長李富全、隊員蘇信嘉及史聖康立即整裝前往,並同時通知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及太管處支援本次山域救援任務。

搜救小組到達砂卡噹步道入口後遇上女性傷者同行友人並詢問傷者情況,不料友人表示,其僅因心理懼高又下山路線崎嶇陡峭,導致腿軟無力,蹲坐休息,熱心民眾誤以為是腳扭傷無法行走,因此協助報案,同時患者經休息及心理調適後,與友人緩慢下撤。但為確保患者身體無礙,本局出勤人員仍與太管處前往步道五間屋處,確認該當事人並無大礙,並護送至砂卡噹步道出口,圓滿達成本次任務。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提醒登山客進行山域活動之前,應做足事前功課,對於路線應有一定程度了解,依路線難易度循序漸進提升登山經驗,並考量自身體力及克服心理因素,且應步步為營,全神貫注小心行走,方能使意外發生機率降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