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iod 12新功能曝光!雙擊手勢有玄機 Pixel系列新機率先支援

▲▼Pixel 5手機。(圖/記者吳佳穎攝)

▲Pixel 5手機。(圖/資料照)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Google開發中的Android 12作業系統版本,可望帶來全新的「點兩下手勢(double tap gesture)」功能,根據外媒報導指出,這項新功能是讓用戶,可以在手機休眠時,不需開啟電源,可以直接在手機背面輕敲2下,就用喚起預設的快捷指令,例如截圖或啟動語音助理。

根據《phonearena》以及《9to5Google》報導指出,Google其實在去年發布Android 11測試版時,就曾經以「Columbus哥倫布」為名,發布點兩下的雙擊手勢功能,做為執行各種操作的快捷鍵,例如關閉計時器或暫停鬧鐘,或是啟動相機。但不知為何,後來Android 11正式發布時,並未出現此功能。

這一回,外媒在Android 12測試版中,又發現了哥倫布的蹤影,推測谷歌有可能推出這個雙擊功能,包括Pixel 4a,Pixel 4a 5G和Pixel 5等手機,都能夠支援啟用。

不過,哥倫布雙擊功能,到底會不會真的出現在Android 12,還有待屆時驗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