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民調/打破死亡交叉!蘇貞昌滿意度52% 蔡英文信任度59.6%

▲▼蔡英文、蘇貞昌。(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蘇貞昌。(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蔡政府自進口萊豬後聲勢下滑,行政院長蘇貞昌甚至在去年底的民調,首次呈現死亡交叉。《美麗島電子報》公布2021年最新民調,蘇揆在1月滿意度增加近5個百分點,來到52%,負評也少了近5%降到42%。總統蔡英文的數據更驚人,信任度達到59.6%,滿意度也是高達57.8%。

蘇揆去年底深陷風波,舉凡牛肉麵事件、信功案等,皆重挫蘇貞昌民調。據《美麗島電子報》12月國政民調顯示,蘇貞昌施政滿意度有46.8%,不滿意者有49.3%,這也是他首次呈現「死亡交叉」。

不過,《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日前公布最新民調,他指出,雖然蘇貞昌上個月還是死亡交叉。但新民調顯示,蘇揆的滿意度回到52個百分點,負面評價則降到42個百分點,至於差距很大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萊豬事件已經過去了。

▼蘇貞昌施政滿意度。(圖/美麗島電子報提供)

▲▼蘇貞昌施政滿意度。(圖/美麗島電子報提供)

至於總統蔡英文的部分,吳子嘉透露,她的信任度達到59.6%快接近6成,另不信任度更低,為36.2%。整體來看,蔡英文也好、蘇貞昌也好,都往一個好的方向在發展。

▼蔡總統執政滿意度、信任度。(圖/美麗島電子報提供)

▲▼蔡總統執政滿意度、信任度。(圖/美麗島電子報提供)

▲▼蔡總統民調信任度。(圖/美麗島電子報提供)

民調調查時間自2021 年 1 月 20至21日,委託畢肯市場研究公司執行電訪,調查對象為,設籍在全國 22 縣市,年滿 20 歲的民眾。成功完訪 1072 人,在信賴水準 95%時的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