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材生找對象!自曝家庭狀況問「適合生子嗎?」 網搖頭:難了

戀愛,愛情,男女朋友,交往,表白(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網友建議可以結婚,但生小孩要三思。(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雖然自己生理條件沒問題,但家庭有遺傳疾病的基因,在這種情況下適合生小孩嗎?一名男子大學與研究所都讀成功大學,是個學歷亮眼的高材生,不久前出社會工作,也開始想找個女孩好好交往,不過「我爸有中度聽障,我媽應該是中度智障,我姊姊是輕度智障」,他擔心自己的家庭背景會讓交往對象顧慮,「以我這種情形有女生敢跟我交往嗎?」

原PO在Dcard表示,他本身沒有什麼特殊疾病,身體狀況也很良好,但爸爸、媽媽及姊姊都有程度不一的先天疾病,他擔心結婚生小孩會把基因缺陷遺傳給後代,加上他們家經濟狀況也不樂觀,「我們家20幾年來,都是靠我爸微薄的35k薪水撐過來的」,他怕這種家庭背景會嚇跑女生,很難找到願意和他攜手共度將來的對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餵奶,奶瓶,牛奶,奶粉,嬰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現實層面來看,原PO確實有可能生出基因缺陷的後代。(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感慨回應,以客觀角度來說,確實建議原PO不要生小孩,畢竟無法確認孩子是否有先天疾病,萬一將來要照顧長輩又要顧小孩,對於精力、開銷都是很大的重擔,但很支持他找個伴結婚共度後半生,只是兩人最好要有不生小孩的共識,才能避免階級複製的現實問題發生。

留言指出,「女方聽到這種家庭狀況,難」、「說真的你也不適合生小孩,不然生下來有問題不只要顧老的,還要拖著小的」、「你就找個也不想結婚的做伴就好,你家人老了只能依靠你了,你沒其他時間金錢照顧另外家了,而且也有基因問題」、「結婚還行,小孩不要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