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稱睽違42年美總統就職受邀 趙少康:外交部公布蕭美琴邀請函

▲▼拜登、蕭美琴。(合併圖/路透、翻攝駐美代表處臉書)

▲拜登、蕭美琴。(合併圖/路透、翻攝駐美代表處臉書)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駐美代表蕭美琴受「就職典禮國會聯合委員會」(JCCIC)邀請,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大典,然而藍綠卻對「是否為42年來首位收到JCCIC邀請的駐美代表」一事,爭論不休。媒體人趙少康就呼籲外交部,應該公布邀請函與入場券。


長風基金會23日舉辦「拜登就職新風雲」論壇,由媒體人趙少康、台北論壇董事長蘇起、長風基金會董事長江宜樺、台大政治系莫內講座教授蘇宏達展開對談。

趙少康在會中拿出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川普時期的就職典禮邀請函指出,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台灣大概每次都去一百多人,包含立委與駐美代表處。「但光憑邀請函進不了場,還要再加上一張入場券。」

趙少康說明,就像台灣國慶大典是由立法院長當主席,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主辦單位也是參眾兩院聯席委員會,以前要取得邀請函要各憑本事,假設我國代表要參加典禮的邀請函,可能是共和黨黨部或國會議員給,都不是從國務院。

至於民進黨政府聲稱,蕭美琴這次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典禮是中美斷交後42年來第一次,讓過去也曾參加過的駐美代表程建人、陳錫蕃、金溥聰都強力反彈。「外交部應該公布蕭美琴邀請函與入場券,讓大家都高興。」

趙少康認為,蕭美琴是中華民國駐美代表,不是民進黨駐美代表,這次能受到重視是所有台灣人光榮,而不只是特定黨派光榮。再次呼籲外交部,既然這次參加是42年第一次,就應把蕭代表邀請函的詳情讓大家知道,若真的那麼好,當然普天同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