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次區域封鎖! 佐敦萬人受影響「居民急拉行李箱逃離」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23日新增81確診,且35起源頭不明,港府宣布封鎖佐敦「受限區域」,並對區內所有人士強制檢測,所有人不得離開處所,目前已有6900人在臨時採樣站接受檢測。

港府工作人員23日已到訪「受限區域」內超過3240個住戶,涉及約6 200名市民,並登記他們的資料,方便日後跟進檢測情況;今(24)日工作人員會繼續進行家訪,安排未接受檢測的人士到採樣站檢測。

▲香港佐敦進行區域封鎖。(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香港佐敦進行區域封鎖。(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香港佐敦進行區域封鎖。(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港府24日發出聲明透露,已為受檢人士提供了簡單的食物和清潔用品,希望於約48小時內為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士完成檢測並確定結果,以期市民可在25日上午六時左右開始上班。

除此之外,港府提醒,若曾於過去14日身處「受限區域」內超過2小時的人士,也需要接受檢測,任何人違反限制及檢測宣告,可處罰款25,000元港幣及監禁六個月。

▲香港佐敦進行區域封鎖。(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3日前往封鎖區域內巡視。她表示,市民知道要設立受限區域後可能離開住處,傳媒也拍攝到有人拖行李離開,為了避免居民離開,這次在行動開始時才公布封鎖消息,但日後實施同類措施時,會提早公布細節,避免居民因為擔憂生活受影響而離開。

林鄭月娥說,這次設立的受限區域約有1萬人居住,政府動員近3,000名公務員,連同私營化驗所設立逾50個流動採樣點,希望可以在2日內完成行動,藉着這次行動消除公眾的憂慮和恐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