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遭2車包夾!藥頭辯:隔音好以為遇仇家...駕賓士撞警車判無罪

▲賴姓藥頭涉嫌開車衝撞警方,結果忘記繫安全帶反而被玻璃割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賴姓藥頭涉嫌開車衝撞警方,結果忘記繫安全帶反而被玻璃割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徐愷昕/基隆報導

賴姓藥頭2020年3月7日在基隆一帶與南港警上演了一場驚險追逐戰!當時駕駛賓士C300的賴男為了躲避查緝,竟在市區巷弄內倒車衝撞警方,遭逮後因此被依妨害公務等罪嫌起訴。法院審理時,賴男辯稱他被追捕當下,對方的車輛及身上都沒有警局標識,他真的不知道是警察在執勤;法官勘驗相關證據後認為,偵防車車身確實與一般小客車無異,上方無任何可見為公務單位的標誌,審結同意賴男說詞,判他無罪。可上訴。

賴男平日以販毒為生,檢警2020年間組成專案小組經多日調查,終於在基隆地區掌握他行蹤,3月7日遂派員前往拘捕,不料緝捕過程中賴男因不想坐牢,竟數度踩油門駕車衝撞警方,導致他和坐在副駕座的吳姓女友因未繫安全帶,車輛急煞時往前衝重擊擋風玻璃,女友因此遭破碎的擋風玻璃割傷。

南港警方當場亮槍喝令2人下車,並於吳女的隨身皮包中查獲3包海洛因,另因還有在該嫌租屋處查獲改造90手槍枝零件,詢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妨害公務罪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針對撞警一事,基隆地院審理時賴男否認有妨害公務及毀損公物罪的犯行,他辯稱自己當天開車載女朋友出門,一到巷口就看到一台自小客車擋住他的去路,接著就看到一群人手上拿著棍棒走過來,口中念念有詞,但是因為他車子隔音效果還不錯,所以聽不清楚對方在說什麼

賴男再強調,「他們拿棍棒直接敲我的車子,我覺得可能是仇家尋仇,所以就倒車,又發現後面有一台車擋住,我就又往前開,想要撞開前方的那台車;我當時真的不知道是警察過來執行勤務,因為他們身上或車子都沒有警局的標識」。

當時值勤的員警則出庭表示,「公務車不會有明顯標示,因為是偵防車所以看不出來;我確定我同事下車有表明身分,因為賴男開的是很好的車,他有沒有聽到我沒有辦法肯定」等語。

法官勘驗相關監視器畫面及證物後認為,偵防車的車身上並無任何可見為公務單位的標誌,也未懸掛警用警示燈,外型確實與一般自小客車無異,賴男誤認成仇家甚至推撞包圍車輛應屬常情,加上到場員警身上也沒穿著任何得認識為警員的服飾,審結採信賴男說詞,判他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用餐一半聽到自家♫被播…音樂公司員工秒報警!小吃店闆娘遭法辦

客人掉錢包…超商店員4600元全偷裝沒事!「火燒證件滅跡」代價曝

滑手機發現男友「網銀沒登出」 她4天偷轉出18萬…貪心結果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