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火箭搭載3顆台灣自製立方衛星  3度延期升空

▲▼SpaceX Falcon 9火箭升空。(圖/路透社)

▲SpaceX獵鷹九號(Falcon 9)火箭已搭載過多顆衛星升空。(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3日電

台灣團隊研製的飛鼠衛星、玉山衛星原訂今天晚間搭乘SpaceX的獵鷹九號火箭,於美國卡納維爾角基地升空,沒想到天公不作美,因為天候因素,再次順延至24日晚間發射。

科技部轄下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此前遴選3組國內團隊,研發製作3顆立方衛星,分別為飛鼠衛星、玉山衛星與堅果衛星;其中的飛鼠衛星、玉山衛星歷時3年多研發,現預計延至台灣時間24日晚間發射。

飛鼠、玉山衛星發射原訂1月21日發射,不過因氣象、安全檢查等因素,已經3度延期,且今天直到衛星預備發射前4分鐘,才被通知因天候關係需延後發射。

技部長吳政忠在直播現場觀看衛星發射,得知再度延期後,他表示,太空產業沒那麼容易,設備打上去了、不能再拿回來修理,整體布局必須非常精密;也因此,今天直到最後幾分鐘才通知延期,但好事多磨,明天應該會非常成功。

太空中心日前提過,火箭發射延誤其實很常見,因為會發生各種情況,除了安全檢查,更需要適合的天氣,大雷雨不行、高空風速過高也不能安全發射,衛星是否準備完畢也有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