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本土案例+2! 部桃「出院患者、家人」確診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2例本土COVID-19病例,1人為部立桃園醫院出院病患(案889),另1人為該案889之同住家人(案890)。

1/23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羅一鈞,莊人祥,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889為本國籍60多歲男性,今年1月8日至11日期間因其他疾病住院, 住院期間由案890陪病,1月11日出院;案889於1月16日至18日期間有出疹,就醫後症狀改善,20日起出現發冷、疲倦等症狀,23日因其他疾病就醫,因量測體溫發燒即隔離採檢,於今日確診。

另案890為本國籍60多歲女性,為案889同住家人,曾於1月20日出現喉嚨痛,22日出現發燒,為案889密切接觸者,經衛生單位安排採檢,於今日確診;2名個案相關接觸者疫調中。

而之前染疫老翁(案881)有3名同住女兒,其中2人(二女兒、三女兒)為主要照顧者,因為護理師(案852)確診列接觸者隔離,11日、17日、22日三度接受採檢,結果三女兒確診(案885),二女兒陰性;至於先前已確診大女兒(案882),主要是負責送餐、煮食,整起家庭有3人確診,目前案882詳細的公共場所活動史還有待指揮中心公布。

針對這起群聚,陳時中也坦言,案852、881、882、883就是一個群聚,以發病時間來看,是案852護理師傳出,但三名家人期間都是密切接觸者,被檢出時序差不多,沒有症狀很難判斷誰傳誰,且案882有2天社會足跡,屬於中度風險。

相關新聞:

案889、890「曾和朋友打乒乓球、外出吃飯」 感染源、足跡待釐清
指揮中心急推部桃專案App 5類人可回報症狀
部桃擴大15人染疫「今又一樓層失守」 陳時中認:2/4前疫情緊繃
案889、890不在高危險區 陳時中:要做血清抗體檢測
釀部桃15人染疫!首例確診醫師內疚「不斷回想那時候發生什麼」
部桃再增2例!12A、12B升級紅區急召回醫護患者 大規模隔離1301人
染疫翁大女兒案882「詳細足跡」曝光!這2天下午在仲平黃昏市場

快訊/境外移入+3! 2例美國、1例南非均有陰性報告又確診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