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居家檢疫!」 柯文哲要指揮中心公布確診個案高密度足跡區

▲柯文哲呼籲指揮中心公布確診個案高密度足跡區域。(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柯文哲呼籲指揮中心公布確診個案高密度足跡區域。(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部桃醫爆發群聚感染,累計13例,其中22日新增首起院內病患確診(案881),而該患者也傳染他的2名女兒(案882與案885)。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呼籲指揮中心,除應公布確診個案高密度足跡區域外,恐怕要滾動修正SOP,應該先對醫院全體員工、曾住院、轉院病患與家屬擴大採檢,同時擴大居家檢疫,避免感染擴散。

柯文哲指出,案881原先一採陰性,後來因為牙痛,到長庚醫院就醫二檢後才確診,後續疫調匡列其女兒,也確定遭感染。柯文哲認為,感染與檢測時間太近,因還在潛伏期間,便會發生偽陰性反應,如今部桃院內感染已經向外擴散,連續出現好幾位一採陰,二採確診的狀況,顯示這是一個嚴重問題。

柯文哲表示,變種病毒活性強,傳染速度快,而且已經社區感染。此刻,指揮中心恐怕要滾動修正SOP,不能只單看一採結果,應該先對醫院全體員工、曾住院、轉院病患與家屬擴大採檢,同時擴大居家檢疫,避免感染擴散。

另外,柯文哲也呼籲,對於部桃確診感染者,指揮中心應「公布確診個案高密度足跡區域」,也就是過去「只要認為疫情在掌握中,就不予公布足跡」的做法應該要調整了。他表示,與其花費心力劃出一條未必真正準確的感染途徑,不如給國人更直接、透明的資訊,讓民眾和該區域的醫療院所提高警覺,會是現階段更適宜且有效率的方式。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邱淑媞批指揮中心沒邏輯 蘇貞昌:團結防疫不說風涼話
王定宇批邱淑媞「怎麼有臉?」:SARS和平封院害死多少人
邱淑媞臉書轟防疫遭千人出征 網嗆:「和平封院」31條冤魂沒找妳?

更多熱門新聞...

邱淑媞反擊網友「暴民政治」:陳時中要大家帶酒精已透露社區傳播
「只剩大內宣」邱淑媞列指揮中心4大罪狀:部桃應禁止出入
邱淑媞列指揮中心4大罪狀!陳時中:任何批評指教都歡迎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