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被沒收大哭!老師打電話回家…聽「媽媽調去桃園」秒沉默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部桃爆發新冠群聚,醫護人員工作又更加繁重。一名幼兒園老師上課時,發現小朋友在課堂上拿出手機,因此上前沒收,約定「放學再還」,沒想到小朋友突然開始大哭,她也感到十分奇怪,後續聽了小朋友的爸爸說明原因,才知道背後藏著洋蔥。

弟弟,幼兒園,小孩,孩子(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小朋友上課一半手機被沒收,當場哭了起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教師在臉書「靠北幼稚園」上分享,她前幾天上課時,有名小朋友在課堂上拿出手機,剛好被她看見,因此上前沒收,「老師放學之後再還給你。」

沒想到小朋友當場大哭,不斷討要手機,連課都沒有辦法上,她只好先把人帶到旁邊,詳細詢問原因,「你可以跟老師說,為什麼要拿手機出來嗎?」

後來小朋友解釋,是因為父親叮嚀,若想媽媽的時候,就拿手機出來看。這讓老師十分奇怪,「媽媽?媽媽沒有在家裡嗎?」小朋友則回應,「爸爸說媽媽還不能回來…。」

▼老師仔細詢問,得知小朋友的媽媽「還不能回來」,感到相當訝異。(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父母。(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等到放學以後,老師打電話給小朋友的爸爸,釐清原因,才知道來龍去脈,原來是小朋友的母親是護理師,因為疫情的關係,被調去桃園支援,不曉得什麼時候能返家,因此才跟孩子說,若真的想媽媽,就拿手機裡的照片出來看。

老師聽完以後,也瞬間沉默,不曉得回應什麼,「原來媽媽在桃園…辛苦爸爸了!」隔天上學時,小朋友突然跑來,興奮地向老師炫耀,原來是父親給了一張全家福,若真的想媽媽,就可以把照片拿出來看。

這讓老師忍不住感慨,「在桃園的護理師們,真的辛苦了」,希望疫情能夠順利平息,也希望小朋友的媽媽趕快回來。

眾多網友看完灑滿洋蔥的故事,忍不住留言喊話,「真的辛苦那些醫護人員了」、「老師您真的很明理也很溫暖,辛苦您了」、「眼眶都紅了,老師和家長都很棒!向醫護人員致敬」、「我看完當下眼眶都紅了。」

►洗後肌膚光滑柔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