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涼1天就回暖!周末北台灣整天冷 下周「天氣大轉變」下探9°C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隨著鋒面離開,今日各地天氣逐漸穩定,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低溫約13度,北台灣白天高溫約18度,而中南部日夜溫差可達10度以上。下周四起將有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最低溫下探9到10度。

▲鋒面離開各地天氣轉乾。(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鋒面離開各地天氣轉乾。(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明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整天涼冷,高溫約18到22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可達10度以上,白天高溫25到26度,而低溫部分,中部以北、東北部約13到15度,其他地區16到17度。因水氣減少,明日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清晨花東沿海可能有局部大雨。

此波東北季風影響到下周一清晨,周一到周三天氣穩定,僅東半部有局部陣雨,周三大台北地區也會有降雨機率,各地氣溫溫暖舒適,北部約25到26度、中南部26度、東部22到23度,早晚受輻射冷卻影響,低溫僅約12度,白天太陽露臉後氣溫才會回升。

▲▼天氣 寒流 冬衣 禦寒 外送員 機車族 街友取暖。(圖/記者屠惠剛攝)

▲下周四天氣轉冷下探9度。(圖/記者屠惠剛攝)

下周四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自下降,北部、東北部整天都冷,其他地區早晚較冷,中部以北僅有9到10度、南部12到13度,周五、六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

此外周四、五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周五白天開始冷空氣減弱,氣溫再度回升,不過早晚偏冷,東半部仍有短暫陣雨。

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目前鋒面離開、乾空氣接手,西半部、北部午後陸續都能看到陽光,接下來幾天天氣不錯、偏涼,只剩北海岸、東台灣,還是陰天偶飄雨。

因為天氣轉晴,中南部深夜又會有輻射冷卻效應,明天起每晚的深夜、清晨,西部平地最低下探12度,日夜溫差接近十度。下周四東北季風再增強,可能又要變冷了,天氣將有大轉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