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幹封村」擋新冠!大馬原住民齊心抗疫 自發隔離拒外賓

▲▼馬來西亞封村。(圖/翻攝自Facebook/Info kemalangan Jalanraya & Isu Sema)

▲馬來西亞一個原住民村落相應政府的行管令政策,自發性封村,禁止訪客入內。(圖/翻攝自Facebook/Info kemalangan Jalanraya & Isu Sema)

記者葉睿涵/編譯

馬來西亞新冠疫情再起,政府最近宣布國內多個州屬再次進入嚴格行動管制令(MCO),並禁止跨州移動。位於北部霹靂州的一個原住民村落瓜拉姆(Kuala Mu)響應政府政策,自發性地決定封村,並禁止外客進入。

據當地媒體《中國報》報導,為了防止外賓將新冠病毒帶入村內,並響應政府的行管令政策,瓜拉姆的村民獲得當地原住民發展局(JAKOA)的批准後,在村落的主要出入口用樹幹築起小型路障,以阻止非當地村民入村。不過,他們仍然允許執法人員和醫護人員進出村落。

▲▼馬來西亞封村。(圖/翻攝自Facebook/Info kemalangan Jalanraya & Isu Sema)

▲村民們在村落的主要出入口用樹幹築起小型路障。(圖/翻攝自Facebook/Info kemalangan Jalanraya & Isu Sema)

馬來西亞衛生部通報,截至22日中午12時,境內的新增確診病例達3631宗,單日死亡人數有18人。首相慕尤丁在11日傍晚宣布收緊全國防疫措施,從13日至26日間,全國13個州屬和3聯邦直轄區禁止跨州移動,除了5項基本經濟服務領域和應屆考生外,一概停班停課。

►快訊/疫情爆發!馬來西亞王室: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至8月1日
►變種病毒再現!大馬證實出現「A701V」病毒株 已佔據境內85%病例
►抗疫前線醫「趴睡」猝逝!全身緊穿防護衣 生前累癱照震撼萬人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